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10年1月6日星期三

关于夜客

我敢打包票,没人喜欢夜客,除非你的小费是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镑声响。
酱又不同。

所谓的夜客,不是说他在餐馆要关门才走进门来那种,而是到了关门时间,还死赖不走那种。
真的是讨厌死了。
广东话我们叫做:“阻人收工!”
这种客人最讨厌,以为上了门,付了钱,要坐到几点就几点。更可恶的是没有一些还摆出“我就是喜欢”的死人样,真的看到都想揍他一顿!!

上回我在CPR时有一个夜客,我们用广东话称他八镑银。为什么?是因他每一回给的小费都是八镑,不多也不少。
八镑银每个星期都来一次,而且还选在周末。所以呢,如果他星期五不出现,那么周六我们就会自动先把他的VIP table摆得美美,恭候他大驾光临。
八镑银通常和老婆一起来,两人会点瓶红酒,多数是Rioja,然后一边享受一边聊天。
可话是这么说,无论是当楼面的捷思,MP和我,还是极品经理洁西,都觉得享受的是八镑银,讲话的是八镑银,他的老婆是来听和打呵欠而已。
八镑银每一次来,都由他点餐,餐上桌后,老婆一下子就把筷子放下,不动了。可八镑银还是很慢动作地吃头盘,然后红酒,再来二盘,再来红酒,接着正餐,接着红酒。他的嘴巴,从坐下来到我们把两公婆送走,还是没停过。到苦了他老婆,有时候我们发现女的脸上已经进入幽魂状态了,双手托着下巴,眼睛惺忪,哈欠连连,可八镑银却顾着低头吃饭,抬头品酒,然后说话。
两夫妻相处久了可能也习惯对方的态度和反应,这与我们无关。可问题是,八镑银无论是7点出现还是9点出现,他到了餐馆关门时刻还是赖死不走,这就惨了,客人不走,我们就不能下班。结果,其他活干完了,我们楼面,一个站左厢,一个站右厢,加上一个经理站在酒吧,就只等八镑银走人。可他好像是红外线绝缘体,丝毫没发现在这个小小的餐馆里,有6只,哦,是8只(我带眼镜)超强红外线望他那儿射去,他还是顾着喝酒说话,我们发现他老婆听得早已灵魂出窍,就只差没趴着睡觉,老公还是讲个不停,结果好啦,等到他爽了,bill还了,小费给了,走人了,我们抬头望钟表一看,TMD!!!凌晨近一点!
“叫他把八镑拿回去啦!”洁西有次顶不顺时,开口说道."我不稀罕你的小费!”
然后有一回,八镑银在接近餐馆关门时突然问道:“what time u clodse today?"
捷思听了一喜,告诉他还有半小时就下班(午夜12点),八镑银点了点头,继续喝酒。
我们暗爽,老天有眼,他终于良心发现了!!!果然,到了12点,他结账,可给钱时却顺便丢下一句话:“I let you close account first!”
什么!!!
那一晚送走他,我们再次抬头一看。。。又是天杀的凌晨近一点!
“下回把桌子抬出去庭外,叫他慢慢喝!!”洁西骂道。
“别忘了留盏灯给他。”捷思附议。

大哥安迪在这儿久了,看的人,事,物也多。
“夜客一定会遇到,没什么的。对,他是阻人收工,但是只要楼面互相配合,也没什么啊。”
他觉得,要是夜客只剩那么一台,留下一个楼面掌客就够了,其他人就先回宿舍休息,这样子轮流掌客,那么就不需要每一回都是几个人站着,好像木偶般,浪费时间人力。
“每个人像块木头站着看,什么也不能干,倒不如放人,轮流掌客是最好的。”
这建议我曾跟洁西提及,可她却不同意,坚持大家要一起作战。
“没必要,我们守客的机率不是很高,就那么几次,不必轮流。”

安琪那儿守客的机会就多的是了。
“你知道吗,最后一台通常就是那些情侣,饭吃完了还不拍拍屁股走人,还继续在那里摸来摸去,然后啊,我们四人(安琪,寒,逆,曹道士)就各站一角,8只雷射就这样杀过去,直到他们离开,通常都有效的。”

那天GD来了熟客Mr. Knight两夫妻,老公我倒是觉得还亲切,可老婆却很讨人厌,是那种爱炫耀,爱面子的典型女人。他们7点和几个朋友来吃饭,以平常时段,一台可大概3小时就走人了,可这个Mrs.Knight却一个晚上在大发伟论,好不得意,我和大姐才懒得理她,活还是照干。可到了近11点要关门时刻,问题来了。。。
她叫的的士司机要十二点才到,这鬼婆道士高兴得很,捉着朋友的手,告诉她:“Ask the driver come at 12."
"Oh..my driver is coming now..."
"Oh~~~~"鬼婆露出很可惜,每人听她豪言的表情。
我本来不知她的taxi还要等上一个小时,还以为也是不过差那10分钟的时间,可当我送走她的朋友,听到Mrs. Knight说:“...yes, the driver come at 12."
我差点晕倒。
接着,整间餐馆,就剩下两个楼面,还有两个客人。我把账算好,大姐连明天的活都干完了,我看了看钟表,才11点10分,我叹了口气,告诉大姐:“你先上去洗澡吧,留在这也是浪费时间。”
又再过了十分钟,我越等越累,音乐也播完了,我懒得replay,然后餐馆死寂沉沉一遍,鬼婆看来还会不好意思,假装问道:“Is it all right for us waiting here?"
废话!现在外面那么冷,难道我扫你们出去啊???
我露出很假很假的微笑,叫她take your time, dun worry.
心里却是无名火燃燃烧起。
到了11点40分,我顶不顺了,回头望进厨房,看见大姐洗完澡了,我推开一道门缝,告诉她:“你换件衣服帮我顶吧,我去洗澡。”
结果还没等到大姐换好衣服,抹干头发,涂上润肤霜,11点50分,亲爱的的士大佬终于出现。两公婆两脚一踏出餐馆,我连声道谢,然后锁门关灯收工。
“下回把餐厅钥匙叫给他们,叫他们帮忙锁门!”我回到房抱怨给大姐听,她才刚把裤子穿上,正要出来帮我顶一顶。

夜客嘛,其实我也了解,但要是逗留得太久,真的会让人很生气,苗醒上次就很好料。
时间一到,他把大门锁上一扇,然后告诉客人:“Sorry, i don want to made a rude, but we need to rest now."
我两眼放大,28齿紧咬10指,说到:“苗醒~~~~你好有型~~~~."
"对这种人,不用客气。”他理直气壮说到。
但要是给他老姨(梅姐)知道的话,她就真的不会对你客气了。

Sign,现在最忙的圣诞季节已过,我只求准时上班,准时下班,所以亲爱的夜客先生,麻烦你们到了7月末才慢慢做到凌晨,好吗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