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

Ending here...Beginning there

突然想起, 这十年来,
我是否错过了什么?

曾经读过一篇文章, 好象是”二十九岁的勇气”, 作者在文中提及, 二十九岁是人生的关键期, 任何的冲动, 疯狂的念头,一意孤行的执着, 都应在二字头结束前实行, 因为踏入三十, 就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. 二十可以随意, 自在, 任性, 发狂; 三十就必须认真, 负责,成熟及实践了. 作者曾梦想着流浪他国, 却又碍于勇气, 父母和金钱的约束下迟迟不敢前进, 直到他遇上了一个十七岁的香港小子, 这小子年纪轻轻, 却已周游了欧亚两洲, 留下了年少的足迹 . 小子带着一点丁的傻劲, 一路上打工赚旅费, 边走边看, 偶然经历罢工, 示威,游行等事, 却也获益不浅.

“怕吗?”作者问到
“怕!”
“那为何还继续?”
“我怕,但我期待着. 年少最大的好处是轻狂, 到了三十岁, 已经没资格任性, 疯狂了.”
“父母呢?”
“他们担心,但却不反对.”
“旅费怎么办?”
“有手有脚 , 怕什么? 大不了,吃少点买少点.”
“但…似乎有点危险…”
“那注定你永远不能享受刺激, 你认为, 现在不做, 过了几年,还会有这样的冲动吗? ”

作者顿然开窍, 也无地自容.此等小子竟然任意妄为至此, 而堂堂的大人却还顾虑这担忧那. 作者的文章, 让我共鸣; 小子的勇气,让我自省. 二十七年来, 我真的为自己冲动过吗? 我是否担忧太多? 小子也许狂言却也不无道理.

文章最后以: “我已有所决定.”作为结束, 引起他人省思. 我不知作者的决定为何, 但却暗下决心, 二十九岁前, 实现我想,我该做的事, 为我自己.

而你, 少于三十岁的你, 是否已有所决定?
长于三十岁的你, 又是否早已错过了决定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是恶梦?但是,人生如果不冒险,那么就妄为人生了。对我来说,起码是这样子。 而未来的日子如何,英国的四季是否如诗如画,个人能否适应,就交给上天吧。我相信,能为梦想冒险,那份勇气,看在上天眼里,一定会得到庇佑的。 梦已启程,系好安全带,出发吧。

If you risk nothing, then you risk anything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