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

改变

原来已经夏天了!

我还以为仍在春天呢!

这几天的气候很奇怪,常下雨,天也是阴阴的。

奇怪的夏天。

数一数日子,我在英国已经十个月了,时间,过得真快啊!

回想起邓地天堂,原来我和老板,Lara,Agnes已经好就没联络了。他们现在怎样了呢?大家过得还好吗?

说真的,来英十个月,其中一个改变,是对于气候喜爱的转变。以前,在大马,我超喜爱秋天,

我觉得那种感觉,很浪漫,很诗情画意,可是当我人在其中的时候,才知道,那不是一个很令人喜爱的季节。

秋天,风很冷。

我转向喜欢春天,有阳光,有暖风,凉凉的气候,整个人也精神起来。

前阵子我有些疑惑,我问自己,我是否在改变?我还是原来的类吗?

结果再次钻入死胡同。

曹道士(安琪的同事)看到我在MSN的shout out,“是我变了吗?”,安慰我说,这是一个过程,以前他刚来英国,也有这样的经验和心境。

“可我怕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了!”
“类,那是一个过程,恭喜你,你毕业了。”

我还是不明白,这有什么好恭喜的?直到我在skype遇上琴琴。

“改变是好的,如果你到了英国那么久,看的人,遇到的事与物还是和大马一样,那么为何你还特地跑到那么远体验生活?”

一语惊醒梦中人,对啊,如果心态和旅英前一样,那我来英的目的是什么?

姜还是老的辣,琴琴果然吃盐比我吃米还多,她的几句话,令我茅塞顿开。

我确实在这里碰上了让我不愉快的人与事,但一路上也有贵人相助啊,最起码,我还是平安健康,那才是最重要的。

而且我还不是多了一点点的独立吗?我不是比未来英国前更懂得珍惜家人朋友吗?

一点一点的进步,只是自己看不见,不知道而已。

还有多两个月,就是一周年了,HK问我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回马?”说真的,我不知道,计划中是明年新年前,可是,我好想呆到明年8月(visa届满)

可我需要一些推动力,一些让我留下来的理由。

可惜,我还没遇到。。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