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

寸草心

有没有想过,自己曾经是个天使,感动过妈妈呢?


我越来越喜欢前大嫂了,她和我认识时候的那个拥着空姐飞机梦的姣婆,渐行渐远。
改变她的,是恩恩天使。
前大嫂的blog,简单,简短,简洁。
她问我:为什么同一件事(恩恩偷亲妈妈),我写得生动?
我想告诉她:因为我很会“作”故事。
其实,用词生动与否,不重要。
愿意为女儿写下这些生活点滴,这才是重点。
恩恩真的很可爱,偷亲妈妈事件的2天后,前大嫂问起她,她还会不好意思。
小孩就是这么纯真,而为他们上色的,就是我们这些自以为是的大人。


小时候和妈妈的点滴,我差不多忘光了。但有件事,我想,我让老妈感动。
忘了是哪一年的年初二,大伙在外婆家吃完晚餐后,长辈们围在一起,开始了传统的中华奥林匹克=赌!
有外公,外婆,舅舅,舅母,老爸,老妈。
我坐在老妈身边,看着他们玩大老二,老妈的运气不是很好,输多赢少。
看着她放在地上的钱越来越少,我的心越来越急,越来越热。
接下来的几盘赌局,她还是输家。
我听到妈妈说:输完啦,没钱了。
然后,地上的钱,就只剩几个铜板。
我跑回曾外婆的房间,拿出自己的包包,抽出他人给的红包,再跑回妈妈身边坐下。
我把红包放在腿边,我忘了但是自己的神情,只依稀记得,我很难过。可我没出声。
有把声音在耳边飘过。
”嘟嘟,你干吗把红包拿出来?”不知哪个大人说道。
这时候,其他人也出声了。
“对啊,待会儿不见了,怎办?”
“嘟,你干吗不听话,拿红包来玩?”
“*&^^()_^%*"
" (*&^&^&%%$#@&"
我听得急了,一下子反应不过来,哇哇声哭了起来。
“嘟嘟,才讲你两句,你怎么哭了?”
“嘟,新年不要哭,不好。”
没有人问我为什么拿出红包,没有人安慰我。
我憋不住,把红包拿高,哽咽开口, 说道:
“妈妈没钱了。。。妈妈没钱了。。。”
我记得大家愣了一下,然后妈妈抱着我,我没看到她是否眼乏泪光,但是,她很开心地说
“嘟嘟啊!!!妈妈有钱,妈妈只是把钱放在钱包里,不让被人看见。”
然后,大伙笑成一堆,称赞嘟嘟很乖,懂事。(其实那时我根本不知他们为何有这样的反应,那年的我,太小了。我现在回想才知道怎么一回事)
那一晚我得到了一份奖励,老爸再给我多一个红包。



谁说寸草心报不了三春晖?
真正的爱,不需要每天挂在嘴边,不需要“做”给他人看。
只要一个很小很小的举动,就可以表露无遗。

祈求上天,让我的三春晖永照,给我这棵寸草,还有时间把她报一报。
当有天我也成为天使的三春晖时,我会好好,好好呵护这株寸草。


后记:我想起上回山羊流泪时,说了一句让我也很想哭的话:类,我很伤心很伤心,我很想听到我妈妈安慰我。。。
母爱可以抚平一个伤口。但我不希望自己有这样的一天。
老妈只要知道她有一个粗鲁,粗暴,粗心,疯癫,耍脾气,暴躁,但同时又开朗,开心,乐观,健康的女儿就可以了。
其他的伤心,脆弱,无助,彷徨,我不想她知道。
也请你们别说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