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

瑞士之旅:疏.离.市.

苏黎世,名字取得没错。

确实是需要疏远。离开。的城市。

我一下Basel Euro Airport,就往机场外巴士站走去,准备踏50号巴士到巴塞尔中心,转火车去苏黎世。

先前在PS( 肥盈的同事)那里拿到了一些有关瑞士交通的资料,也在网上查了一些,可到了当地,觉得还是开口多问比较保险,免得上错车,浪费了时间。很幸运的,我遇到了Janet,一个来之Manchester的英国妇女,她刚好也从Basel机场要回苏黎世的住家。

我告诉Janet, 我只打算在苏黎世逗留几个钟头,然后赶在晚上十时前抵达琉森(Lucerne), 所以苏黎世只能算是走马看花。

50号巴士抵达Basel市中心后,Janet大概带我绕了车站一圈,并提醒我再回Euro Airport那一天,不管怎样,塔回50号巴士就对了。


然后我们做了InterCity TrainTGV型号,即快车,不停小站车的那种)一起前往苏黎世。一路上,Janet建议我,竟然只在苏黎世逗留几个钟头,那么,就只能一Lake Zurich 附近为观光景点。我把我的旅游行程告诉她,她说道:You must go to Brienz, that is very beautiful。(Brienz是靠近Interlken的一个小市镇)。

来到了Basel,我最后第二天的行程还在Geneva zermatt两个地点徘徊,她建议,既然我喜欢自然的环境,就该往Zermatt走。

Geneva like ParisNothing。”然后摊了摊双手,做了个鬼脸。

Janet 目前住在Zurich,离了婚,与前夫有两名女儿,现在这个男友是荷兰人,所以她懂得德语,还有荷兰语。今早就是到BaselEuroAirport送男友上机回荷兰。

火车走了近一个钟头,就到了苏黎世。下了车,Janet又在带我走了一下车站附近,并大概跟我说该怎么去到苏黎世湖。


Take the bus number 11, but not for 6, 8 and 10, that is terrible. Anyway, I can go with you and then take the last coach back to my home.”

我谢绝了她的好意,她已经帮了我好多,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人家。

跟着她的指示,我出了火车站走过对面,塔了11号巴士在苏黎世湖旁的车站停下。

老实说,我觉得苏黎世湖没什么看头。但是既然来了,就在附近走走看看,湖边有个小花钟,还有个喷泉,心想:既然没去Geneva,好就拍吧。

其实,苏黎世最吸引我的,是银行街:西尔波尔特大街和交易所大街以及市内最繁华的大街:班霍夫大街(Bahnhofstrasse)。但问题是,今天是星期日,什么点也没开。

苏黎世,瑞士的第一大城市,很可惜,我感受不到它的繁华。


也或许,我不属于城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