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

瑞士之旅:自在琉森河

Part One:旅舍

跟着计划,晚上八时半左右,我就来到了Lucerne,下了火车,当然第一时间要找旅舍啦。我订了Lucerne Backpacker,在他家网上的资料是,从车站出来往一条叫做Inseliquai的路前进然后转到另一条叫做Alpenquai的路直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。可问题来了,一出车站,东南西北我都搞不清,还要去找这个quai那个quai的路牌,我才懒得浪费时间,用了安琪和我上回在六月之旅的绝招:问!

随便抓了个鬼妹,可她却没听过Lucerne Backpacker, 那,Inseliquai可有印象吧?

“eh....I am not sure, but...”她指了指左方(在此强调,我不知东南西北,所以不知她往那个方向指去),“Follow this road, I think should be there.”

SHOULD BE THERE? 那要是不should be,我不是吃草?

我微笑谢了她,再抓另一个来问,还没开口,那个uncle边走边说:“I dunno , I dunno。”

Fine

我再找下个目标,这次,是一个50开外的uncle,他表示不清楚,但是叫我往前走300米,那里有家酒吧,他们应该会比较清楚。

我依着他的指示,来到酒吧,可问题是,她们也不懂。好啦,这可好了。怎办?

我走出酒吧,看到几个酒客坐在外边,问了他们。

其中一个指了指酒吧后方的路,说道:“ I am not sure, but anyway, Inseliquai is there。”

他所指的方向,和鬼妹指的左方,完全反方向。

没关系,只要你能帮我找到这些怪怪的quai就好了。我跟着他的指示,往酒吧后走,果然来到了Inseliquai, 我往前走,真的看到了Alpenquai。根据出发前的功课资料,我只要再直走,就会来到门牌42Lucerne Backpacker,可问题是,我走了很久,才来到16号,天啊。。。

我越走越奇怪,怎么接下来的门牌,都是类似公司型的建筑物?我不会走错吧?

看了看时间,近九点,天也黑了,虽然来之前,得到的资料是,瑞士安全得很,可问题是,我那么美,长得让人蠢蠢欲动(拿个袋子给我,pls),待会儿引人犯罪,怎办?

边走,不时边回头,还是我一个人。

脚酸了。。。背包很重!!!

什么离车站十五分钟,根本是骗人!!!


总算爬到backpacker了,我把重重的背包放在桌子,拿了钥匙check-in,洗完澡后,我向管理员Maderine打听了一些有关Pilatus山的资料。

Maderine说明早的天气预测大概介于2-4度,雾多。但是她觉得如果要去一趟也没关系,反正Swiss Pass 包括了到Pilatus山下的渡轮,就当作游Lakes Lucerne也好。

好吧。你是地头蛇,就听你的。去了山脚下,再打算。

我回到属于自己的4人房,看见了其他三个室友,很明显的韩国脸。

我打了个招呼,其中两人才刚从Interlaken过来Lucerne,我问她们,感觉怎么样?两人觉得哪里很漂亮,还极力推荐我一定要踏Golden Pass LineGPL)。

好啦,叽叽喳喳谈了几分钟,肚子饿了,我跑下楼走到厨房,看见几个同肤色的在洗土豆煮晚餐(宵夜?),我拿了从餐馆带来的出前一丁,烧了开水,短短10分钟搞定一包快熟面,还有一杯咖啡。

排排屁股,走人。

那几个同肤色的还在切土豆。

要我那么费神煮一顿,真的“没材料”( boh cai liao)

咦。。。肚子好像不饱欸。

我有跑到chick-in柜台,跟Maderine买了一个muffin1.5CHF,贵吗?

不知道,这可是我在瑞士花的第一顿餐费。

回到房,三个韩国脸早已埋在被单里,我尽可能地放小声量,洗刷完毕后,再踱手踱脚爬上床。

没五分钟,电话笛笛声响起,我吓了一跳,看一看,原来是安琪的简讯,她千交待万交待要我事事小心,多注意安全。

我看了感觉一阵窝心,老友,还是你有心啊。

再继续睡觉。。。

笛笛。。。笛笛。。。笛笛。。

又再响起。。。(安琪,你那么想念我???),我看了一看,曹道士!!!

这个贱友,没有我的夜晚肯定寂寞,不然不会吃饱没事做来讯问候。

结果,第一个瑞士夜晚,拥着两个温馨的短讯睡觉,还要不时提醒自己,明天要早起。。。。

晚安,各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