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

江湖救急

毁灭友情有很多种方法,最彻底的就是借钱。
这句话差点让我对作者行军礼,这简直说出了我的心声!
哦,还有安琪的。

在英国生活,无论你愿或者不愿,你都会遇到这样的人。
要你江湖救急的同胞,不管对方跟你熟还是不熟。
救急有可能是一百镑,也有可能是一千镑(他真的当我来英国开银行 = =, 脑子坏得很离谱!)

我也曾经试过借人钱。事发经过这样的 - -
话说那一天风和日丽的下午,当时我还在WSM,我悠哉闲哉走在街上,心情还算不错,又没遇到那个死人阿差胡先,我吃着我的面包,突然电话响起。。。
我低头一看,是衰仔民。平时我跟他就有连络,所以他打来哈拉我也不出奇。哪知我还没开口跟他废话连篇,他就对我说:“大口类,江湖救急,可不可以借我两百镑?”
“Har~~~~"
"得唔得啊,我赶着救命啊~~~"
大头民,你点解要挽我???
我没想到他一开口就借钱,根本想不到有什么借口可推,我告诉他,让我考虑一下。电话一关,我立刻打给安琪喊救命。
“怎办????" 我在街上跺脚,借嘛,我压根儿不想借,不借,他又算是谈得来的朋友。
“这。。。真的很显,想看有什么借口推吧。”
结果我打回去告诉衰仔民,老实跟他说:“你可不可以不跟我借啊~~~?”
还好他没强求,我以为自己逃过了一劫。
不过。。。是祸终究躲不过,那一晚龙吻的二厨约了我,安迪还有真姑姨去Bristol的Gala赌场,正当我兴高采烈可以去找安琪的时候,死人安迪敲我的房门。
“小妹~~~借我一百镑,我要当赌注,下星期出糧还你~~~”
我把双瞳放大,张开嘴,眨了眨眼,‘呃’了一声。
“放心噢,我住你对面房,你怕我跑路啊??”
没有避雷针护体,我乖乖地在Gala赌场按了一百镑给他,脸色青青地对赴约的安琪说:“躲不过躲不过~~~”
死人安迪没到两小时就把钱输掉,还好过后他真的有还,不然真的我比他还心痛!(真笨,居然借人赌注!)

后来,还是有借人钱的经验,该还的还了,更应该还的他还没还。
心痛吗?
我把他当成一项交易,看看你我友情是否就只值这个数目。
我觉得和这个人的友情,不止这个数目,可如果他因为这个数目而要卖掉,那么我觉得很可惜。
我会心痛,可我上了很好的一堂课。
埃石说得很好,每一个朋友,都有一个价。能借多少,到了顶价,就适可而止。
“那个顶价,就是你觉得你能承担的风险。”
“那如果我跟你借,你会借多少?”
“800镑。”
这个死人现实男,比起HK简直差远了,你老弟愿意借我两千镑eh!
“那换成我要救急,你会借我多少?”HK那天问道。
“你可以不要跟我借吗?”
“L.A.Y.Y....你!!!!!!”他在那边乱叫。
“真的啦,讲钱伤感情,所以你不要跟我借,借了我怕你不还,不借又怕你不爽。所以,你有什么冬瓜豆腐,你找多夫,找埃石,找其他人,就是不要找我。”
“那要是真的救命那种呢?”
“Pls....HK,你不要找我~~~”
他在电话另一端骂到西哇鬼叫。

曹道士他上回说谁人在英国跟他借钱,他就只有三个字回赠。
拿去用?
要多少?
别客气?
不必还???
我废了老半天,他回应道:“对不起。”
恶有恶报,这句话他终会有听到的一天!!

那天和大姐谈起,她教了我一个方法。
“在英国你要是跟人说起没钱可借,每人相信的。我教你一个办法,你就说,钱我是有,可都放在高利息户口里,我不能按出来给你,这不就得了吗?”
教人容易自用难,那天阿坚跟她借五百镑,她还是心痛地借了出去。
“我根本就不想借,可就想到大家住在一起,又想关系好些,唉。。”
还好,我和这班同一屋檐下的同事不熟,他们没开口叫我救急。
也千万不要,拜托!!!

可是我也没那么见死不救啦,我还是善良的一个。整个英国,要我毫无条件没有节制全毫无顾虑借她钱的,还是会有。
只有安琪。
对,就只有安琪。
我连她家吃力家在哪都一清二楚,她敢不还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