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英国眼,亚洲脸


老外眼中,我是中国人

中国人眼中,我是菲律宾人

菲律宾人眼中,我是同乡

原来,到了英国,我才知道,我长得像宾妹

老妈,当年你会不会抱错孩子回家啊?

每当我把饮料端到老外面前时,他们钟爱说道:Thank you. You have a loving smilling.

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,就听到接下来一句:Are you come from China?

想感谢的心就冷了一半,但还是解释道:No, I am Chinese and i come from Malaysia.

Malaysia?

问题来了。。。

“Is near Singapore?"
"WHich part of Malaysia?"
"Oh ya, i know, the capital is Kuala Lumpur, is it?"

如果当时没什么客人,我也会和他们哈拉多几句。接下来,他们就会问了,”So, you are Malay, not Chinese.?"

抱歉,我的英文不是很好,有的我解释了,他们也就懂M'sia 的三大民族,有的我把他们搞得一头雾水,他们还是认为我是马来人。

中国人眼中呢,就一直认为我是宾妹,频频跟我说英文,直到我开口用中文问到:“想喝什么饮料啊?”

他们才恍然大悟,说道:“Ooooh, 你懂华语?你是菲律宾华侨吗?”

三八的女人!!!!

我只是皮肤比较黑而以,ok?

遇到宾妹,他们看到我,很开心,因为他们以为我是同乡,就会问到,我是从那个菲律宾的城市来的,有的直接一开口就和我菲言菲语。。。

天啊,我只是皮肤比较黑而以。

在家乡,我被当成土著,在这里,我又不是龙的传人。

看来要认祖归宗对我来说也蛮难的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