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

另一个一周的回忆

30-Nov-2008星期日

怎会这样啊?
我一踏进海城的宿舍,第一个印象就是,跟我想象中的未免差太多了吧。
“这就是你的房间,现在就只有你一个女员工住这儿,其他都是男的。钥匙在这儿,拿去吧。”老板娘-毛太把我带上楼,交下钥匙后,就留下我一人傻傻地呆在房里。
“这就是我以后的世界吗?”我看着凌乱的空间,心有点下沉。唉,既来之,则安之,好吧,先把房间打扫干净再说。
我下楼向毛太借了吸尘机,遇见了海城的负责人-莎伦,也就是毛太的大媳妇,点了头,打了招呼后,我把笨重的吸尘机扛上房,开始打扫,清理完毕后,我立刻上网,准备跟安琪报个平安,哪知。。。
天啊,怎么不能连线。
我的心慌了起来,怎办?我立刻打了个电话给安琪,花了半句钟的时间,还是没法连线,这下惨了,我们得到的结论是:这里不能上网。
莎伦上回在电话另一头说能的啊!!!
我跑下楼问莎伦,遇见了毛太的二媳妇-莲达,搞了老半天,原来莎伦所谓的能上网,是由broadband的,天啊。。。
怎么会这样???
不能上网,那以后这么过日子?怎么跟他人联络?
在credit不够的情况下,我只好传了简讯给安琪,她在那头也慌了起来,怎办?怎办?
我在Western-Super-Mare的第一晚就在伤心,失望,慌乱中渡过。。。

01-Dec-2008星期一

一大早醒来,遇见了舍友-大伯,一个六十开外的老人,想起整间宿舍只有我一个女生,老实说,有点怕,难免开始胡思乱想起来,万一发生什么事,那岂不是糟糕?
海城在午时不大有客,我和莎伦开始布置圣诞装饰,莎伦问我想在这儿上班还是去龙吻(DragonKiss)那试试,对我来说都无所谓,于是她安排我第二天 到龙吻那儿,再让我自个儿决定要在哪儿落脚工作。下午我随着龙吻的鬼佬经理Simon到龙吻看看,遇见了大伯,打了个招呼,看了一下环境,我告诉莎伦,不 妨就在龙吻试一试吧,她也同意了。
午休时,我到McD上网,我把情况告诉安琪,在没得在宿舍上网,加上所有舍友都是男人的情况下,对我来说,最好就是换工,安琪知道我的意愿后,开始四处帮我打听,看看哪家靠近她的餐馆需要人手,我的事,她也忙得头昏脑胀。。。
开始觉得自己很没用。。。
晚上在宿舍终于看见了所有的舍友-大伯,阿豪,还有阿勇。三男一女,唉。。。
我会不会有危险?我会不会想太多?

02-Dec-2008星期二

带着低沉的心情到龙吻那儿,遇到了一个来自中国的part time 同事-黛诗,开始了在龙吻工作的日子,龙吻是一间中餐自助式与酒吧和拼的餐馆,午班时段自助餐会比较多客人,到了晚班时段,客人都往酒吧那儿钻,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做工。
无论如何,心还是不踏实,工还是另外找,老妈在线上(又是McD)吩咐我小心点,唉。。。
天啊,是我太没用还是太倒霉?
怎么搞的?
我传了简讯给阿民,他打了电话过来,竟然在电话另一头取笑我,幸灾乐祸,到底是不是朋友啊?
埃石知道我的情况后,教了我一个方法,借机会告诉其他人我有男友,那么就会多了一层保护,真的有效吗?
真的想换工,感觉真的很不安全,又不能随时上网,好累,真的好累。

03-Dec-2008星期三

阿累姐姐别担心
来到屁事多挖金
照顾身体最要紧
有吾瓜仔的关心
保你温暖又温馨
哈密瓜得知我的情况后,在线上另一端送了一首祝福诗,Please…..可不可以别在累累声啊,瓜仔?类姐已经蛮倒霉的了。但是,还是要谢谢你的祝福噢!
又搬来了一个新的男员工-安迪,来自马六甲,一个同乡,自称自己之前在Glasgow一家大酒家当经理,真的吗?经理跑来这儿当侍应生,有没搞错啊?
这天心就踏实了点,虽然还是很低沉,但看到了可以分小费,就做着先吧,唉,又没有新工介绍,怎样都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干下去啊。
又开始胡思乱想了,四男一女,没得上网,天啊,阿石,到底你是不是负责带来好运的?
好想把你给扔了。
认识了在龙吻当西餐厨师的西门,来自亚罗士打,他答应明天把Vodafone Broadband 借给我,一个月三十镑。那么就不需常到McD上网了。
埃石觉得我想太多了,既然房门能上锁,他不认为有什么问题,加上还能拿小费,宿舍在整个英国差不多就这样子。
晚上放工回来,又看到一个新员工,二伯(大伯的弟弟),五男一女,= =
还能住下去吗?

04-Dec-2008星期四

我决定试用埃石的方法,放一点风声出去,但是真的有效吗?
喜好说话的安迪,问长问短,到底是不是一个可信赖的同乡?
“记住,在外头,除了自己,谁都不能相信。”埃石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提醒着,今天西门把Vodafone Broadband 交给我时,又对我说了一遍。
好累,为什么要这样子?如果谁都不能相信,那么,朋友又在哪里?
不喜欢这样的生活。
我尝试和舍友沟通,如果真的想继续做下去,那起码和这些龙吻的厨师兼舍友的关系也不能太差吧。
不想用太多脑力去算计他人,对我来说,这工作太累人了。
但真心是否可以换回真朋友?

05-Dec-2008星期五

比较能接受了,起码开始和舍友与同事沟通。同事方面,有鬼仔,BBC,中国人,还有菲律宾人,尽量往好处想吧。。。
可以加强英文的沟通能力,可以拿小费,不必多花费,不错啦,不错啦。。。
安迪的人似乎蛮不错,话多了点,但是好像蛮可靠的。
西门嘛,话不多,但是也好像可以信赖。
大伯,二伯和阿豪在龙吻上班,多打点招呼,对自己有益无害。
阿勇是安静了点,但好像很老实哦。
现在能做的,就是尽量往好处想。。。

06-Dec-2008星期六

轮到安琪羡慕回我了,为什么?
比较起来,我的上班时间还蛮短的,又可以每天直接分到小费,对她来说,可是个奢侈的愿望。
我开始和舍友同事沟通,发现舍友人还蛮好的,但是同事嘛,怎么说呢?可能大家对工作的方式和态度不一样,还是有点距离,我的英文又不大好,有时不大知道鬼仔鬼妹在说舍,菲仔嘛,喜欢show off,没法啦,对我来说,还是不能融为一体,距离还是有。。。
轮到我羡慕回安琪有那些值得信赖又能谈心的大马同事了。
鱼和熊掌,不能兼得啊。
在小费不少和好同事之间,我似乎渐渐偏向前者。
天蝎,你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吗?
这是不是你要的生活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