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

冯燕的故事

冯燕的到来,让我在房里有了说话的对象。她告诉了我她的爱情故事。

冯燕在和男朋友谈恋爱前,一只都是幸福的女学生,家境不俗,就连辫子也是姥姥帮她打理的。

十九岁那年,冯燕和一个父亲刚去世的男生开始了爱情故事,但是,却也开始了辛苦的一生。

丈夫突然离世,冯燕男友的妈妈受不了刺激,疯了。冯燕的父亲觉得两人门不当户不对,反对二人来往,但是当时年少轻狂,爱情至上,凤阳宁愿和父母断绝关系也 要选择爱情。当时小两口,男的上学,女的停学养家兼照顾未来家婆。好不容易未来家婆精神好了点,生活顺了点,两人发现突然有了孩子。就在即将捉到幸福的那 一刻,男友在架计程车时候被人谋杀了。是几个当搭客的十七岁少年干的,抢劫兼伤人,由于失血过多抢救失败,年轻的生命在未来得及迎接小宝宝前就结束了。冯 燕为了让他走的安心,答应照顾他的妈妈一生。

而年轻人的妈妈,前丧父,后丧子,又在疯掉了。

冯燕的父母,看在未出生的孙儿份上,原谅了大腹便便的女儿。

后来,孩子大了些。冯燕决定到日本打工,期望把先前欠下来的那一屁股债还清。冯燕在日本一天打两份工,早上在工厂上班,晚上在酒吧做水果盘,辛苦的日子一天一天过,却也遇上了可能转变她辛苦命运的第二春。

冯燕告诉我,这个日本男人,是个设计师,曾参与日本Disney Land的设计工程,冯燕先前在中国也是做房地产的,对于绘图有一定的认识,让两人有了共同的话题。日久生情,男人对冯燕有了特别的情感,但是冯燕却觉得 自己太多负担,一个儿子,加上一个不知该不该称为家婆的疯女人,还有还不清的债,冯燕不想开始新的一段感情。

后来的后来,两人还是走在一块儿了,男人想结婚,不介意她的儿子,家婆和债务。但是冯燕却觉得他没考虑清楚而却步。

接着,冯燕跟着男友来了爱丁堡出差,工作完毕,男友会日本,冯燕想留在这儿把英文学好,不顾男友反对,在有人介绍下来了龙吻,开始了一星期的试验期。

很可惜,一星期过去了,老毛觉得她还是不合格,发了一百镑“超高”的工资,叫她走人。这个工资,我,西门,大伯,二伯知道后,都为她不值。

“简直PB!!”西门骂道
“倒垃圾都没那么少钱!”大伯愤愤不平的说。

无论如何,身心疲惫的冯燕决定离开英国,与男友到南非开始另一段人生,也决定和他结婚了。

“我累了,我觉得我已经把一生该做的,不该做的都做了。我不想那么坚强,靠自己了。我想找一个肩膀。”

冯燕在09年的1月16号离开,我送她到火车站,我给她拥抱,祝福她。结束了一段同房生涯。

还是老话一句,有点不舍。

冯燕的故事,相信与否,我决定选择了前者。

你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