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

两个人的冬天

入冬的英国,尽然没有让我感觉到“冷得撕心入肺”的机会。有点失望。

我还以为自己可以像电影中的角色般,坐在暖炉旁,裹着大大厚厚的duvet,全身发抖,手上捧着热热的饮料取温。

看来真的入戏太深了。

我那厚厚的,重达15tog的duvet,还是原封不动的放在一旁,随着我从WSM坐火车来到Bicester Town,然后再去Sevenoaks。

早知道自己那么耐寒,就不买了。搬来搬去,我的行李已经够重的了。

在邓地的那一段日子,还未真正入冬,但是由于邓地的地理环境靠海,风偶尔吹得很大,走在路上时,总爱把脸埋在大小Chew送我的围巾内取温(围巾应该很有 味道,因 总沾了我的鼻气和口水)。那时候,我在想,要是真正冬天来临时,会冷到什么程度?我能耐得了吗?要是耐不了,怎办?

这个问题,我吃饱没事做时问了很多人,有人建议我快去Primark把duvet带回家,有的建议把塑胶袋套在身上防止体温降低,但也有人(都是男的)很干脆,叫我找个男人入冬,绝对暖得很。Duvet? 把它丢到一边吧!

男人?那么容易找吗?还未抵英前,家乡的老友记和同事频频祝我在这儿找个老外男友(这可把老妈吓倒了),说什么“老外喜欢你这种‘小小只’的chinese girl”

告诉你们吧,老友记,来到这儿,那种洋人高高在上的心态绝对会一扫而空,除了肤色,他们也是普通人一个。当然,有的真的很gentleman和健谈(好像Sid和Ricky),但是烂仔也不少(龙吻就出现了很多这样的洋仔)。

现在反而觉得还是大马男人越看越顺眼。起码我在这里遇到的男同乡都还好,好像西门和阿民。
但就只是朋友般而已,没什么特别的火花出现。

之前觉得会冷得撕心入肺的忧虑看来是多余的。现在正式入冬,我一个人还是过得去,不需要duvet,也不需要找人取温。

但在这里,有时也会遇到孤单无助的时刻,那时也难免想到:要是有人可以帮我解决打理一切,那该多好。

我突然想起了冯燕的一句话:我需要一个肩膀。

曾经以为属于自己的肩膀出现了,后来才发现只不过是一个错觉而已。

不要因为寂寞而爱上一个人,别因为冬天而恋上另一个体温。

这句话,我尽然差点忘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