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

回巢

埃石真的要回马了。

上回他打算一月回马过年,但是却遇到了一些私事而延迟了,现在护照要到期,怎样也不能拖了。

讲真,我替他高兴。毕竟英国现在的经济也不大好,汇率那么低,也是时候归巢了。

我要他用一句话总结在英六年的日子,你猜他怎么说?

“SHIT”
“人不是人,鬼不是鬼的生活。”

看来,他真的一点也不留恋大不列颠。

我祝福他回马后开始他的雄心壮志,着手他之前对我说的理想,他的十年计划。怎知他却懒缺缺,说什么做人最好别计划,随遇而安。

一点也不像当初我认识的kong kam男。他对于自己的抱负竟然置之不理。

我有点难过。认识了五个月,我从他那里得到了鼓励和对于现实的认知。但是对于他的泄气,我却帮不上忙,总觉得自己没把朋友这个角色做好。

-I am not happy at all。-

埃石的口头禅,每一回听到他那么说,我总拿些有的没的来说,希望师傅可以开心点,但是一点效果也没有。到了最后,我总会说: “你把快乐复杂化了.”

他会在线上回应道:Coz u r too simple.

结果,我在WSM时,体验到了他所谓的no life,我知道了什么叫SHIT。

-I am not happy at all。-

我竟然在一次的对话中回应了这句话。当时我有点愕然,没想到自己会打上这几个字。他却在线上另一端哈哈大笑。

-你终于体会到了,类。-

我再一次无话可说,但是还蛮担心这种日子会常伴我左右。

回巢会否是对的选择?我不清楚,但我相信,多少埃石会开心点。

我献上最后的祝福。

他在三月十二日会在伦敦上机,邀了我和安琪会面。希望可以在他回乡前会一会,不然可真不知谈了五个月的师傅长得什么样子。

我又想起了西门,我在龙吻认识不到两个月的厨师。从三年前来英时的一句英语也不会说,到现在的道地式英腔,我佩服他的毅力和努力。

“来到英国,可别浪费。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。”

西门的女朋友来至拉兹维亚,欧盟的一分子,因为住厌了英国,想到另一个地方发展。西门为了她,答应放下在英的一切,在另一个地方重新开始。开始时他们选择 澳洲,但后来决定先到纽西兰发展。西门向我拿了一些有关WHM的资料,但由于英纽的WHM申请程序不同,我把喵的电话给了他,喵来英前曾以WHM的身份去 了一趟纽西兰,问她会更清楚吧。

西门还是对他的未来充满希望,他对于做西餐很有兴趣,决定报读烹饪课程,努力认真地朝着方向发展。

西门是属于话少的类型,但是却很认真地过每一天。电子字典可是随身携带,遇到不明白的字,立刻打开辞典查一查,我真的自汗不如。他教了我正确的发音,告诉我工作上应有的态度。

西门在一月二十日在Heathrow机场上机会马了,赶在新年前和家人吃一吃团圆饭。疼他的大伯还蛮不习惯的,常常把“Simon返去马来咯。”挂在嘴边。

两个同乡,两种态度。

祝福你们回巢快乐。

上天会保佑为梦想而飞的人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