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

WSM一周的回忆2

4-Jan-2009 Sunday

安迪走了。
今早七时半我从床上爬起来,特地敲了敲安迪的门,深怕他错过了八时半的火车。他朦着睡眼打开房门,点了点头。
我又回到房间躺了十五分钟才起床。
八时,我听到安迪再次打开房门,我穿了件jacket,帮他拿了背包,然后一起走下楼。
“Good Bye 海城。”下了楼,安迪好特地回头向工作了四周的餐馆挥了挥手。
“忙的时刻已经过了,我现在走,也对得起老毛和莎伦。”我想起了安迪昨晚对我和西门说的话。的确,圣诞和新年一过,四周将进入一片沉寂,餐馆的生意也步入冬天,安迪选择这时候离开,算是仁至义尽了。
只不过,他忘了,我又要开始一个人的世界。。。
“小妹,放心啦,我会帮你和安琪找工的,两个人起码也好照应,对吗?”他抽了几口烟,吐着气。我们在继续往火车站的方向走去。
到了那儿,我帮他把行李抬上火车,惯例性地,我们拥抱以示告别,他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记得,要是有什么事的话,找西门帮忙,他能被信赖。"
我点头示意,然后步下火车,展开笑容,让他安心。
大哥,放心吧,在你未到来前,我的WSM是一个人的世界,我相信我可以适应的。

5-Jan-2009 Monday

原来我不能适应
我的思维又开始混乱,脑袋出现一片空白。
有点惶恐,慌恐
埃石在线上叫我别慌,冷静下来,拿出纸笔,把所想的写下来。
-Sort it out, Layy-
Sort it out, 对,我必须这么做,不然,我会疯的
我还没来得及疯,有人敲了敲房门,我把门打开。。。
迎来了我的新室友-冯燕
她是龙吻前厨师介绍过来当楼面的,中国北京人
天啊。。。
我的私人空间没了。。。

6-Jan-2009 Tuesday

“类,她太老了,34岁,样子还比真姑姨老,怎么做楼面?”莎伦在我下楼装水时,紧紧张张地说道。身旁的part time 贝琪办了张鬼脸,这个贝琪,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她,尤其当她知道安迪对莎伦和海城的重要性后,开口闭口称他为“哥~”的那时刻开始。
“听得我发抖”我想起安迪对我说起这事,觉得有点恶心。
我对莎伦说道:“我不清楚,是阿忠带来的。”
“又是他!!!老实说,我不怎么相信这个男人。”莎伦皱了皱眉头。
但是又能怎样?是老毛请的啊!
“就试工一星期吧!明天你把她带去龙吻。”
莎伦和老毛是公公和媳妇关系,但两人似乎没交际,结果很多东西都是他人传话,造成了很多麻烦给他人。
安迪也讨厌这一点。好像这回,老毛请了新人,其实应该知会莎伦一声,毕竟所有的人手安排都是莎伦作决定的,但是他却完全没把冯燕的到来告诉她。
唉。。。

7-Jan-2009 Wednesday

冯燕只会讲普通话,其他的广东话和英语都不懂,结果我成了她的私人翻译。
说实在,我不喜欢这份工。Brian和韩跟她沟通,交她新事物,她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结果Brian跑来对我说:"She know English? Why the boss hire her?"
韩则说道:“某力啊, x街。”韩是BBC,只会广东话和英文。
对于冯燕,我不觉得讨厌,只不过听了很多关于中国人的事,怎么也得小心为上,但是我还是把工作上所知道的告诉她,无论多不耐烦,我都告诉自己:记住,你也有当新人的时刻,别忘了,你也不希望老手用烦躁的语气教你东西,对吧?
所以,我把她当成我的补习学生般,很耐心解释一切,她不懂的,我都说了。
“这是什么意思。”冯燕指着写上 “CHIPS”的餐牌问道。
“署条”我吸了一口气,微笑地说道。
没错,我知道我的性子爆躁。
我回头看着在做西餐的西门,他露出了不关我事的神情。
迎来新室友的同时,西门也告诉我,他要回马了。日期是一月二十号
“比我还快!!!小子。”安迪知道后,在电话另一头呱呱声喊道。

8-Jan-2009 Thursday

冯燕告诉了我的背景,她是大学毕业的,到过日本工作四年,老实说,日语真的很流利。
身世嘛。。。
和未结婚的男友有了个八岁的孩子,妈妈不喜欢她的男友,跟她断绝关系,后来男友在车祸中去世了,结果未来家婆疯了进了精神病院,花了十万块人民币,妈妈也 和她和好如初,她曾在日本打工,一天打两份工。现在有个当设计师的日本人(曾参与设计日本的Disney Land)追了她五年,但是她想靠自己,不想靠男人。。。
我还以为自己在看台湾八点档的婆妈剧场。
无论如何,我还是把埃石和西门的话告诉她:在外头,你只能相信自己。他人所说的,听了就算,别太相信。
我不知她有没把我的隐喻给听进去。

9-Jan-2009 Friday

发现冯燕和我是同一伙人:属于脾气暴躁和性子急燥者
我把这看法告诉了她,她承认自己没耐性
“我也一样。"我边折餐巾边说道
防人归防人,我和冯燕还是有交谈的,有空就带她走一走WSM,看看有什么“平,靓,正" 的衣服。
冯燕这点和我蛮像的,什么都先看价钱在决定。
安琪就给去我气炸了。
-你啊,一周的工资加上小费,已经很多了,为什么一件衣都没买?-
-唉,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很挑,加上又孤寒,又不懂,所以没买-
-上回不是看中一个十五镑的背包吗?-
-我有再去看,买光了-
-那,duvet呢?现在越来越冷了-
-还没买,好像还能顶-
-你变态-

10-Jan-2009 Saturday

-你真的变态- 埃石在线上写道
-为什么你的寒衣和duvet总是明天再明天?- 老妹也忍不住了
要了,要了。
老实说,真的越来越冷了,昨天还零下四度。我的被单,薄薄一张,刚睡时还可以,但是到了半夜,我总缩成一团,好像一只超胖的虾米,曲着身体,觉得双脚随时会抽筋似的。
“我真佩服你,这样你也能睡,换成我啊,可冻着呢。”冯燕操着浓浓的北京腔说道。
“嗯,我也佩服自己。”我也用浓浓的马来式北京腔对她说。
无论如何,货比三家,我终于在TJ Hudge买了duvet。

**到了13-Jan-2009,价值9.99GBP的duvet还是原封不动地摆在床尾。我有点后悔,我干吗要买啊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