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

牛年前夕



这一刻,我真的有回马的冲动。

今天是我在Sevenoaks 的Chiana Peking Restaurant(CPR)工作的第一天。这一天刚好遇到周日,CPR全天候开门做生意,但是每个员工都可以轮流休息两个钟头,我选择了在下午两点午休,这正好是大马时间晚上十时。

我打开那架差不多“神神地”的laptop,还好,这时刻它可没跟我耍脾气当机。我在MSN联络上了老妈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我在web cam面前向老妈拜年。

嘘寒问暖了一番,老妈突然说道:“如果你提早回马,我是最高兴的。”

我差点在她面前掉泪。

真的有回马的冲动。

表面上的坚强和独立完全在这时可卸下,最亲的家人,亲戚,老友记统统一拥而上在我脑海中。
我多想回去,多想回到温暖的窝!!!

我留了offline message给安琪,告诉她我的冲动,我的思念。

接下来的evening session,我压根儿都不能集中精神完成我的工作。天啊,这是新工作的第一天啊!

晚上十一时下班后,我想再次打开laptop,看看安琪的留言,哪知我的宝贝laptop突然当机,怎样也开不着。

“SHIT!!!”

我心里想着,这是什么样的新年阿!我需不需要那么倒霉?

心情立刻跌到谷底。

新室友捷思看到我的落寂,主动打开话题跟我聊聊,让我没那么闷。

阿民也在这个时刻打了电话给我,祝我新年快乐。但我老实告诉他,这个新年,我并不是很快乐。

“是这样的啦,第一年,每人都一样。你以后就会习惯了。”他在电话的另一头安慰道。
“我在怀疑,自己是不是还要继续这样的生活。”我坦白告诉他。
“想回邓地吗?要的话,我帮你找工。这里的餐厅不少啊,海港城,Jimmy Chung,Chopstic,我帮你问问吧。而且,这里还有我和阿勇。”
“记住,有什么不开心,missed call我吧。我的手机有credit的话,我一定打给你。”

他的话,真的是一股暖意流在心头。真的,谢啦,大头民。

虽然我知道我不会missed call你,但是真的感动你的一番话,这一点,埃石绝对做不到,他只会很现实对我说:“I won't call you if you are not in Voda.”

临睡前,我会想今天的农历新年前夕,觉得自己过得蛮落寞的,要不是还有阿民打个电话问候,心情肯定更糟糕。

祝福大家,不止新年才快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