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

瑞士之旅:自在琉森河 2

Part Two: 琉森湖一回

瑞士之旅第二天,本来打算六点爬起来,可就如阿诗说的,闹钟(手提alarm)只能叫醒一根手指头,alarm是响了,可我还是蒙头大睡,当我再爬起来时,不是吧,六点半!!!

根据计划,我是要踏八点的船游湖,再去Pilatus山,可我打算七点离开旅舍,到Lucerne Lakes走一走,我快手快脚爬起来,抓了洗刷工具,跑去厕所。。。

oops...忘了带眼镜。。。。转身回去
oops...毛巾没拿。。。。转身回去
oops...没拿化妆袋。。。。我转!!!
oops...隐形眼镜!!!。。。我再转!!!

*&^&^&^%##$@%^%$^&隐形眼镜给我抓破了!!!!

王八蛋阿类!!!

你要转几次才够!!!!!!!!??????

兜兜转转,出门时已经七时半,讲真,我很佩服自己,讲到拖和摸,我真的是当状元的材料。
我在check-in柜台把钥匙交给Maderine后,向她要求先把蓝色背包留在这里,等下山后才来拿。

“ What time you come back here?”
“Erm。。。about 10am, I think. Dun worry, I won;t take a long time there。”我笑着说(其实是
骗她的,我打算玩了整个Lucerne才来拿这个背包,我可没力气背着它走整天)



好啦,正式踏出hostel,时间大概7.40am, backpacker hostel前面就是Lucerne Lakes,我随着湖边走,边走边拍,还想起了瓜弟呢。他可是一个摄影高手,由他来拍琉森湖,肯定比我拍的美十倍百倍。



我还拍到一个一大清早裸身游湖的ah pek。Ah Pek看见我拍他,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德语(琉森是德语区),停在我耳里成了*&^$$#@@!#$^^**

好啦,到了码头,柜台人员叫我到2号码头上船。

还好,我赶上了第一艘出发的船。那个船务人员看了我的Swiss Pass,告诉我2nd class的只能在船底层活动,我点了点头,礼貌跟他说谢谢。

“Yup, I know. Merci。”Merci是法语谢谢的意思。(奇怪,竟在德语区讲法语??)



脚一踏上船,我看了四周,没5分钟,就爬上一层。选个好位子,开始拍照。

15分钟后,我看见有人查票,我很悠闲地走下楼,买了面包和巧克力,坐在底层,拿出票等待检查。

过后,又再爬上一层活动。

我“猫”,我可不否认。

没法,一层的角度,拍得比较好嘛。



今天的天气,还蛮冷的。如Maderine所说的,介于2至4度之间。我看到的景色都是琼瑶式的烟雨蒙蒙,可还是觉得美得很。

迎着风的感觉。。。真爽

闭上眼睛,冷冷的风打在脸上。。。舒服



心情超好,我拿了相机,开始录音录影,本来呢,这些片断想post在facebook,可后来我发现。。

我竟然用中国腔!!!!!

羞死人了!!!

还有,我的声音,好像母猪,难听死了。(阿婷本来不相信,后来我播给她听,“像杀猪声”她在skype另一边说到)

打死我也不会拿出街示众。

我在船上遇到了一对马来西亚来的印华夫妇,和他们可爱的小女儿。印度Uncle来自Melaka,华裔auntie是Petaling人。目前人居Dubai。

“哦,你想去Interlaken??告诉你,很漂亮,你一定喜欢!!但是,小心高山症,尤其是你从少女峰下来时。”auntie很热心对我说。

“Dont's go to Geneva, that is shit!!!” Uncle 给与忠告。

同船的还有一对来自California的鬼佬夫妇,男的酷到半死,我跟他打招呼,他意思意思点个头,可女的就友善多了.

她说她叫D Jann, 这一次是第三次来瑞士,Interlaken去了两次,好叫我在那里多逗留几天。

“I will go again。”
“Huh, 3rd time???” D Jann笑着点头。



风越吹越冷,同乡和鬼佬夫妇,还有其他人都走进挡风区,可我还是留在船尾享受迎风的快感。
D Jann很热心,频频叫我进去挡风区,可我还是留在外头。

朦胧景色中,有风,有水,有山,有屋,有雾。。。
我突然想通一个道理。



旅行真正的意义,不在于你去了几个地方,拍了多少照片,炫耀了那些景点,而是。。。

那份悠游自在的感觉。

我开心地笑了起来,张开双手,闭着眼,深呼吸,微笑着— —

迎风。

冷冷的风,带着凉凉的气温。

舒服。自在。愉快



感谢琉森河,在你的怀抱中我又领悟了一个快乐真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