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

瑞士之旅:龙山Pilatus

望着白茫茫的山顶,我惊叫起来。人生中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画面。



载着旅客的渡轮停在了一个叫Alpnachstad的港口,大伙下了船后,我随便抓了一个人,叫她跟我拍照。这一次,那么幸运被点中的是那位华裔Petaling auntie。



来到Pilatus山下,我跟着其他人排队,上Pilatus山的交通工具是被称为世界上最陡峭的齿轨铁路火车,我付了32CHF(这还可是Swiss Pass给与的50%优惠价,真厉害赚钱!!!)。



在齿轨火车上,我刚好很不幸地和一家四口的印裔同胞同厢,这可好了,他们的体香,让我原本有点冷的身躯更僵。

我忍!

火车没一会儿就开了,讲真,还蛮好玩的,你的身子随着轨道的斜上,摇摇晃晃。

那个顽皮的小孩在我面前越过抬头往窗外看。体香。。。

我忍!!

咦,上回不是说着座山上有很多阿尔卑斯花种吗?

我越过印裔太太往窗外看。体香。。。

我忍!!

可我一朵花都没看到。

风很凉快,抓紧时间拍照。印度先生趋向前加入了我的行列。
&&%*((&%%$#@&()
我再忍!!!!



火车继续往前走,越过一个又一个山口,风越来越冷,我还来不及闭上眼睛迎风。。。
我看到了那幅画面!
我张开口,瞪大眼,发出尖叫,整个火车里的人都把身子靠在窗口了,所有的相机开始工作。
那座山,白雪盖顶,四周一片绿。

围着一层雾。。。。

我倒吸一口气,呼了出来。。

“Huhhhhhhhhhhhhhhhh。。”

我的相机开始频密活动,我的脑海浮现一个人影。。。

如果我们可以一起来看到这幅画面,多好。。。

天啊。。。

我败给大自然,我拍不出它的意境。
我很努力,很努力拿捏,可我拍不出那份感觉。
除了眼睛,我没办法把那幅画面留下。
我一直拍,一直拍,我一直录影,一直录影。
我再次失败,山依然魂系风中。
我勉强把它的躯壳留在memory card里。

齿轨火车再往上前进,迎来了另一幅画面。
光秃秃的山,顶着白雪,深褐色的山躯,把白雪相映得更入境。
人影再次闪过。。。
真的,如果能和你一起来,多好。。。
整个路程,我就只负责放大双瞳,张开嘴,然后摇头。
还有深呼吸。
拿命的境界。



终于来到了山顶,我捉住D Jann,要求她帮我拍照,对于阿嫲,就别要求那么多,你能入镜算偷笑了。
D Jann笑着告诉我,她的相机照片里,全有我的身影,还有笑容,因为整个路程,我再车厢跑来跑去,还有呼叫。
然后,她告诉我,她感觉到我的快乐,我谢谢她。肯定了自己是快乐。
然后她说,你的快乐,父母会感受到,我谢谢她。我会把快乐与父母分享。
然后她再说,天父也会知道,你的灵魂也感受到,人的躯体本来就是要享受上帝所给的一切,我应该多花点时间来感应天父。我谢谢她。

我走人。

那么好的天气,那么美的画面,我不想与人神论,也不想论神。D Jann 没恶意,我明白。但我真的不想消耗时间。

我开始捉人帮我拍照,Petaling auntie坐在椅子上,指着塔上的老公和女儿,说到:我没力气爬上去啊。
那麻烦拿点力气跟我拍照,唔该。
结下来的是一对情侣,哦。。 又是马来西亚来的,目前在多哈做工。
看起来去中东捞游的大马人还挺多的。

好啦,我要上最高的塔了。
谢谢靠海的邓迪生涯,四周很冷,可还顶得顺。
我在顶端的塔上,留下大名。
我看见那对大马情侣也走上来了。
我顶不顺了。

接下来的1分钟,我变成透明。
男的站在较高一级的梯级,双手划过那女的秀发,开口道:
“冷吗?”
女的微笑摇头。
然后用很迷茫(在我看来是迷茫)的眼神,看着她的爱人。
再微笑。
双手又再划过秀发。轻轻摸摸她的墨镜。
又再迷茫又再微笑。
“会不会冷?”

我冷啊!!!!
我没眼看,选择在变冰前下塔,心里在想,如果以后我的男友这样问我,我会有什么反应?
“冷吗?”我亲爱的男友问我
“你讲Ler????废话!!!”
唔,我应该是这样回答。
(阿诗看到这里应该又晕掉了)

走下塔后,我穿过360度的山洞,我往下看,都是雾,完全看不到美丽的琉森全景,可我一点都不遗憾,往下瞻望的情形,我在巴黎铁塔和比利时Automiun做过了,对,是不同,可真的没遗憾。上山的那幅画面,早已值回票价。
我还是在山洞里,抓住一个香港小弟叫他跟我拍照。
黑漆漆一片,除了我36B傲人的乳沟,真的什么都看不到。

出了洞口,来到纪念品店。
抓人,拍照。 抓人,拍照。
我看到这些camera men的结晶,我很想念安琪。对照相要求高的安琪。

好啦,我要下山了。从alpnachstad做火车上来,然后做缆车下去一个叫Krien的地方,从左上山,由右下山,这就是所谓的The Pilatus Golden Round Trip了。



整个缆车下山的过程中,我又变身为嘟嘟仔。长大了的嘟嘟仔。
杀猪般鬼叫。母猪般狂笑。
这是一人旅行的乐趣,你不必在意任何眼光。你不必拘谨任何约束。
你,就是你。做你想做的。



09年9月21日早上的Pilatus,我会记住你那幅画面。
还有我那把杀猪声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