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

瑞士之旅:Oh.Layy.Pic

放弃了Zermatt,我选择了洛桑(Laussane)。
闻名的奥林匹克之都。
很可惜,我错了。




不是决定错了,而是次序错了。
我不应该从乡境进入城市。如果,我的旅程是从城市踏入乡地,那么,感觉应该会更好。
连续过了两天的恬静生活,就足以叫我与城市脱节。
也或者,我从来不属于都市?



踏着火车来到洛桑的一路上,我看着日内瓦湖。erm...怎么说呢,我感觉一片烟霾。不知是不是因为接近都市的缘故,我觉得这条河的景色比起Lucerne的,还有Thun及Brienz, 输多了。

到了洛桑,已经三点半了,我直往infromation counter走去,拿了local map,顺便问问那里的staff, 在只有2个钟的时限内,我该往哪走?

不用说,当然是Museun Olympic啦。



“just 4 minutes walking away from xxxxx station。”

好!不浪费时间,我直往metro冲,下了站拍击几张照后,我开始问路。

Follow the lake。 A 答。
2 mins walking。 B 说
Not far. Very near。 C 讲。

后来我发现,原来不是老外的话不能信,而是。。。

他们用自家人的标准看路程。

想想看,他们个个长得人高马大,走路不用说当然大步,快过我啦。

Eh,我才150cm ok? 你们回答时可不可以看看我这个路人的身高还有脚的长度啊?

说到底,我花了10分钟到达Museum Olympic。



时间可是宝贵的很,我随便捉了几个人,黄皮肤的,鬼来的,照杀不误。

拍了很不Olympic的Oh。Layy。Pic(ture)!!!



讲真,如果安琪在,她肯定陪我一起颠。



从博物馆出来,我趁还有一点时间,走了几条街,拍了几个景色。我发现,如果要把瑞士留在最美好的记忆,那么,就别来城市了。




喜亚说的没错,瑞士之所以吸引,是因为上帝的杰作,而非人为的环境。


当然,我没失望,至少,让我多一个借口,可以再来一趟。



好啦,我的火车到了,该是赶回Basel的时候了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