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

瑞士之旅:少女也峰狂

瑞士行的第二天晚上,我乘Golden Pass Line来到Lauterbrunnen。一个靠近少女峰Jungfrau的小镇。

抵达时已经天黑,又是东南西北搞不清。开口问人,这次很幸运,她们也是住同一间旅舍的.
来到了Valley Hostel。



四周黑漆漆一片,我看不到风景,网上的资料是,有个瀑布在前方,可我什么也看不到。
Check-in后,来到了6人房。

今晚很走运,6人房就只有我一人住下,爽死我。

可没多久,睡意渐浓了。

睡吧,明天要更早起床 zzzzzz

塔第一班机,哦,不,第一班车zzzzzz

那个处女。。哦。。不。。少女疯。。。峰。。还等着我爬zz爬zzz爬zzzz。。。

闹钟5.30am响起,我人六点爬起,第一班上女峰车7am跑起。

再也不能拖不能摸了。还好,这次赶得上。

一上车,我发觉大家眼神有点怪。

我知道怎么回事了。

少女峰是欧洲屋檐,我居然穿着无袖上衣。。。

我脸皮很薄,赶快拿了黑色jacket出来遮肉。



我在这里认识了26岁的Marie-Aline和22岁的Elwin。很nice的一对couple。

Marie 来自比利时,Elwin是荷兰人,目前在比利时读书。

Marie通晓6国语言:法语,意大利语,德语,荷兰语,西班牙语,英语。

“But I dunno Chinese。”她笑说到。

Elwin曾经上过少女峰了,这次是陪未婚妻来玩的。



结果我们成了三人行。

来到最高峰后,寒意开始来袭, 我穿上跟宝宝借的寒衣。玩了冰宫,走了观景塔,还有徒步雪地。



我喘到没力。

一踏上雪地,我就知道错了,穿错鞋了。Elwin上回有经验,所以他俩在上山前一天就买了登山鞋。我小心翼翼踩在雪上,我还是滑到了。

接下来那45分钟的雪地行,我发现到,跟宝宝借寒衣简直多余,我越走越热。可脱下又冷,越走越累。那两个后生偏偏壮得很,我真的是老了。。。



好啦,走完了,照也拍得差不多。Marie和Elwin卖的票是早安票,必须赶在中午12点下山,他俩问我要去哪,我拿出了资料,表示想到St Beautes走一走。St Beautes是一个钟乳石洞。

两人表示时间吻合,可以同行,而且,他们还有车在山脚下呢。

哇,更好!!!



下山的行程中,我和Marie这边拍拍,那边拍拍,Elwin不时配合。他们真的很友善。Marie告诉我,他俩是在火车上认识的,打算今年年尾结婚。蜜月旅行地是墨西哥。

“Elwin's brother staying in US。”

Marie问我几时回马,我告诉她最迟明年八月。她打算2011年来个亚洲之旅,大马是其中一个地点。我叫她来找我。然后,如果成事,我们一起去中国。

下山的路段,风景很漂亮,我们在转火车等火车的时候,还抓紧时间拍照。我看见了一道光,送给了HK。自从多夫来后,他压力得很,担心着烦恼那,深怕把弟弟照顾不好。



我还是怀念以前那个讲话傻傻可又喜欢在我面前扮大人的HK,可现在。。。。
希望他俩兄弟一切安好啦。

三人在少女峰山脚的某处下站,Marie和Elwin的车就停在不远处,我们三人便走边拍。Marie问我接下来的行程,我告诉她今晚会住Interlaken,她表示在游完St Beautus后可以载我去宿舍,但就不能陪我游玩了。

“The parking fee is damn high, u know?”我们在车上聊着聊着。

好啦,车抵达目的地,下了车。OMG,我有点后悔了。

入口处尽然是在半山上。。。

天啊。。我的脚还酸着。

两个后生边爬边讲话拥抱接吻,我在后面喘到半死,根本没力气说话。

“ Look at this, Layy。”Elwin指着远方,我随着他的方向望去。

美丽的图恩湖(Thun),碧蓝,干净,写意。

终于爬到了,我以为Swiss Pass也包括了这里的入门票,哪知还是得付费18CHF。Elwin是学生,12CHF。(“His' cheaper” Marie扮了个鬼脸)。



爬了那么多级楼梯,我们可是渴到半死,Elwin和我到小店买ice lemon tea。

5.8CHF!!!我和Elwin瞪大眼睛,可没办法,还是乖乖付费了。

我心想,还好刚才先去撒了泡尿,这么贵的水。怎么说也要让它留在体内久一点才值得。

我们在洞外等了一会儿,同行的还有两家人,4大六小。接着,导游来了,她先自我介绍(叫什么MXXX,忘了),然后她分别用了英文和德文(Elwin告诉我说是德文)问一问大家,什么语言作为向导最适合?

英文? 我,Elwin,Marie点头,其他人摇头。
德文? Elwin,Marie,其他人点头,我摇头。
法文?Elwin,Marie,其他人点头,我摇头。

M叉叉微笑,接下来长达一个小时的探石行程,她分别用了两种语言解说。

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山洞,就如我少女时代在geografi上所读到的,什么staglamik和stalactite,还有碧绿的大石头,干净的山水。我问M叉叉,这是否是地下水, M叉叉说是雨水。

“Finally it will goes to Thun”



虽然我喜欢小孩,可这班同行的鬼仔可真讨厌,乱死人。M叉叉在解说着St Beautus的由来,那几个小鬼,尤其一个胖胖,两频红红的小子,在那里哇来哇去,妈这妈那。

我的英文不好,如果不集中注意力去听,我根本不知M叉叉说什么。可问题是,那几个讨厌的小家伙,就害我分心了。

Elwin后来也忍不住,嘘了他们一声,可他们还是没反应(真可怜,那么小就聋了。如果未来我的酸柑也这样讨人厌,我就把他揸成汁来喝!!)。

他们老母更死,不久就加入孩子的行列,完全不听M叉叉解说。(以后我决不做这样的老母,我心里想着)

结果整个行程,我对St Beatus知一半不知一半。真他**的王八蛋!!!

从洞里出来,我们参观了那里的小型博物馆,Marie和我边看边打瞌睡,可Elwin却兴致勃勃。
“Be honest, I am not keen to it。” 我对Marie说道,她竖起大拇指认同。“Bored!” 轮到我点头。

下山后,Marie和Elwin架着车载我去Interlaken。这十五分钟的路程中,我们经过图恩湖,那是差不多下午五时,我看着阳光四撒湖水,有点醉了。



如果可以和你一起看看图恩湖,多好。

在GPS的导引下,我们来到了Interlaken的旅舍- - Lazy Falken Hostel。

临走前,我和他俩拥抱道别,也再次彼此强调,2011年的约会。



虽然久了些,但真的希望有这么一天。



感谢少女峰,除了见证雪的魅力,还带来一段友谊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