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

一周的回忆:02 Oct 2008

消失了几天的网友布赖恩终于想起我了。

-你过得怎样啊?工作还上手吧?-
-还活着,放心。-
-哈哈,还能开玩笑代表还能应付啦,都叫你别担心太多。不错嘛。-
-不错?我这几天多惨你知不知道?-
-那你为什么不Missed Call我?我可以打给你啊?-
-我哪知道大哥你会有多忙,哪敢打扰你啊?-
-还是我有心,你看,现在不是在问候你嘛。-
-问题是,其他人在我第一天的晚上十一点收工时就打来了,你说谁比较有心呢?-
-生气?-
-没心情生气啊!-
-到底发生什么事?-

结果,整个晚上就把时间花在跟他胡扯上,没得到一丁点的安慰,反而换来MSN另一边的哈哈大笑。

-没事的,你只是不习惯而已。-

这句话差不多每天都由不同的人传送到我脑海中。但说真的,就如他们所说,麻木,是迟早的事情。只是,我还不愿放弃。

阿林每天依旧呼呼喝喝,阿莲每天还是不理不睬,我每天仍然找个机会想和他们聊聊,但,就只有我一个人在演独角戏,偶尔外卖司机David会和我谈谈天,不然嘴巴就干脆用保鲜膜给包起来吧,起码口腔新鲜点。

人都会有脾气,何况是如此暴躁的我。我渐渐就如他们所说的,麻木不仁,也开始有点生气了。阿林是老板,他怎样对待我,我无话可说。但是阿莲,大家都是打份工啊,不必如此嚣张吧?同事一场,有空时聊聊天也没什么啊!

但她还是爱理不理,我问三句,她答一句,结果,对她不满的情绪渐渐增加。直到。。。
星期五难免会比较忙,因为外卖单比较多,我一有空就到厨房帮忙,两人的态度依然没改变,我

谨记珍的话:

“记得把包餐的功夫给学起来,这其实是你的工作,我不明白你的老板为何不给你做。”
但事与愿违,每当我要帮忙包餐时,阿莲总会说:“我来我来。”

一次两次,都是这样,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份属于我的工作。我开始不满,眉头紧皱,好想开口告诉她:

“你可不可以让我学学啊?”

在我独个儿生闷气时,我无意间看见了她的手,引起我注意的是那通红的手指,似乎是因为长期煎炸食物所造成的。锅里的油因为香蕉稍微有点水份而溅起来,但是阿莲却一点也不当一回事,依然准备着客人的炸蕉,手指,依然通红。

我一瞬眼间对她的怨气全消,突然觉得,一个女孩,要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生存,必定不容易。再加上没准证(我的猜测,中国人通常都不是合法逗留的),更是难上加难,我为什么要如此小心眼,跟她生此等闷气?

平时阿林要我帮忙舀杯咖喱汁,这样子捧着包丽龙杯,我都觉得好烫手,回到房时十只手指都是麻辣感,这点小事都叫痛,那阿莲的怎办?

她也是为了生存啊,我在计较什么呢?

结果,当晚我又开始主动和她说话了,她的态度还是一样,我没生气,也没介意,也许,这是她对现实生活的发泄方式吧。

但是,同行老前辈怎么想呢?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