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

一周的回忆:01 Oct 2008

日夜颠倒人会老
虽然你已不年少
起码也要保养好
早早上床去睡觉

阿婷知道我被逼入乡随俗后,送了一首诗给我.我看了在后面加上一句送回给告诉我真相的埃石:

不然迟早没人要

我决定接受埃石的建议,入乡随俗。

话虽如此,今天我并没有特别晚醒,早上十时半,闹钟还没响(我把它调到中午十二点),我就自动起床了,觉得很纳闷,怎办?倒回床也睡不着啊?坐在床头发呆了十分钟后,我决定起身洗刷吃早餐。一切的活动我都尽量放低声量,以求不把他人吵醒。

我那个新房的门,也太不争气了,一开一关都发出声响,我吓得心惊胆跳。

呼!还好没人起来大骂。

我拿了面包,泡了杯家乡咖啡(就只剩两小包了,怎办?),跺手跺脚走上楼,轻轻把门关上。

我吃着面包,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偷,一点声都得避免发出,不像贼像什么?

终于在网上遇见老妈了,我把情况告诉了她,她笑起来。
"怎么会遇到这样的老板啊?"
"是啊,我也觉得自己有点搞笑,你知道吗,现在我和你说着话他(阿林)也有可能听到哦。"
胡扯了一番,我打开映像,让老妈看了房里的情况。
“不错啊,只是老板差而已。如果不惯,那就别勉强了。我宁愿你赚少点,但是过得开心点。”
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。

但是,朋友却不同见解了。

家乡的老友记,纷纷为我抱不平,觉得为何要那么委屈自己?中国老板怎么这幅脸孔?问好微笑是礼貌啊,为什么不理不睬?到底懂不懂什么叫作尊重啊?新人嘛,不会就问,须要摆出如此‘巴闭’的脸孔吗?

可这里的老经验,却不当一回事。中国人嘛,他们就是这样子,跟他们打工,什么也不必多说,上班放工,跟着时间走,回到房,享受自己的天地。什么打交道啊, 问好啊,嘘寒问暖啊,这一切都省起来吧。把本份做好就够了,千万不可有恻隐之心,说什么要主动帮忙的,到时候啊,这

些所谓的帮忙,就是你的工了。

想深一层,这就是‘未曾接触’和‘已经融入’的差别。

老家的朋友,未曾接触,所以想的那一套,就是跟着书上所教的道理走,所以才会愤愤不平。
这里的朋友,已经融入,所看的所接触的,就是真正的世界,那是在书本上不会学到的知识。残酷,但真实。

我在家乡活的世界,很简单,朋友就是朋友,如此而已。

可这里却大大不同,每走一步,都得想好下一只棋子该怎么走。

要学的,还真多呢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