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

迷糊与迷路

(一)迷糊

说起迷糊,高矮肥瘦四美中,我自认第二,其他三位佳丽,外加一个Agnes都会把我硬推去第一。

而事实,也确实如此。

我的迷糊,在还未抵英时就发生了。当时与MP乘踏飞机从槟城去KLCC。一抵达首都,妹妹阿赢就打来喊道:
“你有没有搞错啊,唯一一件厚棉衣也留在家里?”
“Huh!!!不是吧???”
“妈担心死了。你无论如何到达英国后先买一件,知道吗?”

结果,还未出发,就碰黑了。

再来,一抵达伦敦Heathrow机场后,我向安琪与喵表示,我的腰包还可以多收两本护照,那么重要的东西,还是贴身收藏比较好,于是俩人就把护照交给了我保管。由于我们要乘踏的巴士未到,我们就到机场的洗手间换一换穿了衣服。结果。。。
我把腰包留在厕所间里!

我从洗手间走出来时,顺手摸了摸腰部,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,但就是想不起来。在原地呆了一阵子,才猛然想起。糟了!我赶紧往洗手间冲,一进去就看见一位清 洁女工手上拿着我的腰包。呼!还好,不然可就惨了。这薄薄的袋子可装了三个人的身份证明啊,还有我的信用卡,提款卡,英镑。。。

真的捏了一把冷汗!

接下来还发生了不少类似的案件,在Backpacker Hostel 弄不见入门卡啊,相机不知丢到哪去啊,弄不见围巾啊,爱丁堡城堡的入门券遗漏在礼品店啊。。。

真的从马乃下MPSSK到大不列颠。

无颜面对江东父老。

(二)迷路

这方面我也算是武林中的高手,地位显赫。不信?去问阿婷与阿诗。

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路痴。

最经典的有两回,一是大学时期,二是今年年中。

七年前那个花样年华的时代,无论回乡或来首都,我都和一班朋友同行。有一次,由于时间上不能配合,我独自一人从槟城下吉隆坡,当时还有友人(忘了哪个)担 心我会不会回到大学的宿舍。这怎么可能不会嘛?结果,巴士停在富都车站附近时,我开始慌了,糟糕,平时巴士驶入总站内,我就知道该怎么从里边往LRT站 走,现在停在外头,东南西北分不清...

我到底身在何方啊。。。。。

我打了电话给琪琪和阿娇。

“类,你现在在哪?”
“我。。。 我也不知道。”
“Huh!!那,那你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吗?”
“前方有LTR轨道。”
“轨道处处都有!还有呢? 有没看到Shell 油站?”
“Shell没看到,Celcom就有。”

胡说八道一番后琪琪与阿娇还是不懂我身在何方,就叫了阿源来救命。阿源问了几个问题后,开口说道:

“类,抬头看一看,你是不是站在Mayban大夏下?”
我依着阿源的话,把头抬了起来,回答道:
“是。”
“那好,你站着别动,我来接你。"阿源在电话另一端说道。

就这样糊里糊涂被接回宿舍,也成为了几天的笑柄。皆因我所站着的地方就是车站对面,而我给于的辩护是:平时巴士从后方驶入,现在从前方抵达,我哪懂?

今年的更经典,驾车往高速公路会一个朋友,结果,短短二十分钟来回的路程,我共花了两个小时。

为什么?

且看事发经过。。。

事发当天,我约了伟在Jawi Toll谈点事,公事谈完我和他道别后,就打算由highway回去外婆在Tambun的家。来到高速公路的分叉点时,指示牌上表示往左转将去槟威大桥,当时我的脑袋想,我都不要去槟岛啊,于是便往直走,结果。。。

你猜对了。

望直走的方向,是驱车直下怡保和吉隆坡的,也代表我走错了!!!

天啊!!!怎办???

“伟伟伟。。。。。。”

我立刻打电话向伟求救,哪知他听完非但没紧张,反而在那大笑,

“类,你真棒。你当那个指示牌透明的吗?还是你是个文盲?不同‘槟城’二字?”
“我以为是要过桥,哪想那么多啊!!!怎办办办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哈哈哈哈,我也不能救你了,唯有直走,从另一个分叉口U转回来吧,但是别再走错了!”

啊啊啊啊。。。。。。

“舅舅。。。救救。。。”

我亲爱的二舅也像伟一样,一番大笑后,叫我从下个分叉口倒转回北。

天啊!当时天色已晚,我觉得有点头昏脑涨,叫一个路痴自个儿回家。。。天啊!!!

结果,傍晚六点从Tambun去Jawi,晚上八点半才回来。老妈在外婆家等得好气又好笑。

“你这个笨蛋!你好意思跟别人说你是本地人吗?”

我的脸依旧青红得发烫,怕怕!

我真的要开始学看路牌了!

这两点,真的是很多人担心我来英后会面对的问题,阿诗,阿婷,卓姐姐,还有一起过来的安琪,每每都得为我捏一把冷汗!

类,你什么时候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妥妥当当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