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

迎光

我决定了。

面对未知,我选择迎向阳光。

不管什么环境,艰辛,无助,痛苦,脆弱,孤单,难熬,恐惧还是更恶劣的情况,我都要坚持乐观的态度。

上天会保佑和眷顾为梦想而飞的天蝎。

别担心,会有这样的想法,不是因为遇到了什么困境,而是昨天一个奇妙的心理变化。
我仿佛看见了天使。

昨天和MP再一次去找part time工,因为各有私务要忙,我们约了一个时间在Overgate前会面。
我和喵两人前往市中心走去,一路上,风很冷,没有阳光,天阴阴的。

看起来又是一个阴霾的周末,讨厌。”我对喵抱怨道,接着把头压得低低,往市中心走去。

我和喵在中途分道扬镳。我去了一趟邮政局,寄了很久没寄出去的明信片,帮安琪问了一点邮寄资料, 然后到Wellgate 的Poundland买了一些日用品。

“哎,又花钱了。”我心里嘀咕到。的确,跟洋人打工,对我来说,最大的心理不平衡就是生活费都得自己负担,哪像外卖店包吃包住?

我把重重的日常都往我背包里塞,这个背包,跟着我的日子不长,但我很喜欢它,它陪我走过很多地方,无论多大多重的物品,它都默默接收,不会耍脾气。

接着,我按照原定计划走去Centre Library ,那天申请的会员卡终于到手了,以后要上网,影印,还是借书都方便得多。我在网上重新整理了一份履历表,又借了一本书,那是师傅介绍的财经读物。我从管理 员手上接过这本书时,心里想着:这么厚,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限,哪有可能读完?我顺手翻了翻里边的内容,天啊,都是一堆密密麻麻的香肠。
哎,尽力而为吧,别枉费了师傅的一番好意。

一切任务完成后,我望了望手表,嗯,时间差不多,可以去会MP了。图书馆在Wellgate的三楼,

我从手扶电梯往底楼走去时,心里还在烦着同样的问题。

“万一找不到工, 那怎么办?现在的工作只能应付日常开销,不是我要的理想数目啊!难道要找一份part time 也那么难吗?”

这样一想,头又有点痛了起来,自己清楚得很,一天没解决,一天就有东西压在心里头。

为什么我的幸运石没发挥它的力量?

难道它带来的,是不幸而非好运?

我带着丁点沉重的心情往Wellgate的大门走去,再次把头压低,依然思考着这个未知的问题。
我随手把大门推开,那时一道蛮重的玻璃门,然后准备往相聚的地点走去。。

一走出大门,风还是很冷,但我却突然间感觉有点刺眼,我用手压着眉毛,眯着眼,朝那刺刺的

阳光望去。

奇迹在这个时刻发生了。

我看到了一道金黄色的阳光,从天上穿过层层白云,照射大地。那是我不曾看过的一束光,但它就真正呈现在我面前!!!阴沉沉的大地仿佛亮了起来,迎面而来的风不再是寒冷刺骨,而是一

阵凉爽清新!

好美的一刻!

我的脑袋刹那间充满活力,整个人精神一振。我为什么要把头压得低低的?为什么不抬头望一望?那是多么美好的朝阳!它选择照耀我,我为什么要拒绝它的眷顾呢?

-天使可能在等候,牵着你手飞枝头-

我想起了阿婷的祝福。对啊!天使可能就在这道光里头,我应该迎面接受,怎么会低头拒绝呢?
我笑了起来,开心地笑着。好美的一刻,真的好美!心境顿然开朗,一件事情,有不同的角度,这个角度不合你意,那就换一换啊!The Crunch 这本书,尽管读完了,还不知道它所谓何,但就当作认识生字的桥梁啊!Part time找不到,就多用点空闲时间学你想学的东西,看多点书。幸运石怎会没把好运带给我呢?它保佑着我健康平安啊!

何谓烦?为何烦?

“天使一定就在这,就在我这。”我对自己说。
“我要迎向阳光,不要背对了。”我对自己承诺。
“人开心点,就多笑点,心境就好点,那么,天使就会靠近点。”我对自己打气。

加油吧,上天会保佑你的。

把这道阳光送给所认识和不认识的人,记住,迎向它,上天会送个天使给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