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

心情有点躁!

从意大利回来,人并没有变得更精神,反而觉得很累,过了四天,难道还没休息够吗?不可能吧?

那,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

这几天心并不是很踏实,的确,有点小障碍,还没解决,当然不能睡得心安。希望可以尽快解决吧,不然,每天都困扰着,好烦。

今天Jim Nitaz 厂来了个贵宾,是Tesco的somebody,如果生意谈得成,那么OT就指日可待,我们这三个亚洲女人是蛮高兴的,但是鬼佬同事们却有不同的看法。加班?天啊,这是剥削我的私人时间啊!!!

就好像昨天,为了迎接这位贵宾,Jannet t要求大家加班打扫,整个厂愿意的人寥寥无几,结果那些想早点回家的同事都被Emma叫到办公室训话,‘要求’他们留下帮忙,气得Ah Gnao 跺脚埋怨。

为什么要加班啊?好累的。这是他们的想法。

好耶,可以多赚点!这是我们三个亚洲女人的念头。

再一次思想上的差距。对于他们来说,金钱并不是一切,够用就好了。享乐,多点私人空间才是主要的。

而华人呢?钱啊,能多赚就多赚,反正是多那么一小时加班,没什么大不了。

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像他们这样呢?

不可能。

那是文化和思维的问题与差距。

我在Glenrothes的外卖店一星期时曾经和司机David讨论过这个话题,他很奇怪为什么我能接受一星期七天的工作,我简单回答说:“Good Money。”

他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:“Is no life!!!"

No Life? 几个来到这里的华人认真想过这个话题?如果不是为钱,那来这儿干吗?真的只是享受吗?

别废了,都是一堆谎言。

所谓的working holiday,只不过是一个合格居留的桥梁,有几个真的做到工作时限不超过法定的50%?

别骗人了,有本事就找一个给我看吧!把他的资料留在我的留言板,我自个儿问他。
就像我,满口说要享受,但是现实中,那个享受不接触到肮脏的金钱?我爱它,但却讨厌谈及它!!!

不写了,免得心情越来越烦躁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