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

凌晨写诗

祝你生日快乐
你在家乡过得如何
生日愿望会是什么呢
日子一天一天倒数着
快乐的婚礼渐渐接近了
乐声响起 我们唱着祝福的歌

还记得年少的我们吗?那一年。。。

我们十二岁,我把脚车放在你家,然后一起走路去补习。上完课后,我才发现脚车链掉了,修理了差不多半个钟,才从你家离开,当时你对我的映像是怎样的呢?我 自己觉得当时好钝,笨笨的。但这是唯一一次,过后我爸负责载送我上下课,而没记错的话,你补了一堂就消失了。就这样我把你忘了,连名字都记不起来了。

我们十三岁,刚上预备班,在老师安排下,我的座位就在你后面。初来报道,我拍了拍你肩膀,向你示好,你微微笑,说出了你的名字。突然觉得有点映像,再谈下 去,原来就是一年前和我一起补习的女孩。觉得好巧,原来在一个陌生的班上还可以遇回有点交情的朋友。但是,当时我们不熟悉,毕竟,朋友圈不同,也很少沟 通。

我们十四岁,我们不同班了。而我爸也因为工作忙,再也不能载我上下课。在一次等公共巴士和你偶遇时,发现你是乘塔校车上学的,就这样开始了一起走路去等校车的日子,也渐渐熟络了,还一起在背后说着车花的坏话。

我们十五岁,我们依然不同班,但是感情却没淡。两个番薯依然等着同一架巴士,分享着不同的八卦和趣事,然后,发出朗朗的笑声。

我们十六岁,到了合法做工年龄,在你爸的介绍下,一起去了邻近的超市当廉价书记。当时,咱俩的父母会把我们载放在村口,然后让我们越过马路走到超市,开始了第一份打工生涯,当时月薪四百五。

我们十七岁,刚上中四,性格依然没变,样子还是钝钝的,还是一起等巴士,一起聊八卦,笑声,还是那么大。

我们十八岁,会考年到了,现在的你常提起在这一年我不时教着你数学,让你把这科最没把握的科目成绩三级跳。讲真,我没映像,我忘了曾经拥有过你这个学生。

我们十九岁,中六一年级,认识了其他七个番薯,组成九人帮,每天浩浩荡荡过着所谓的甜蜜年,也经历了阿春和阿盈那个‘咦。。。不美的’的糗事时光。

我们二十岁,又是一年的会考期,大家都忙着准备。九人帮也不例外,在图书馆组了个小房佯称努力温习,没十分钟的时间,话题从经济学绕到吃喝玩乐,服装,发型,他人坏话,就是再也没有经济学的出现。

我们二十一岁,会考成绩揭晓了,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大学。你希望进入的那间大学的通知书竟是我在我手中;而我所梦寐以求的,却落在你怀里。当时的我们,有多么失望!

我们二十二岁,彼此都为了学业在忙碌,偶尔放假时就到你家坐坐,分享各自生活圈的趣事,当然,也少不了他人的小八卦,尤其是。。。

我们二十三岁,那时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年,我不提,你也知道,对吗?但,时间在走,日子还是要过,痛苦依然在,我依然努力学习去面对。

我们二十四岁,一起求职,竟一起被录取了。没多久,阿婷加入,开始了一起走过鸡界的日子。而现在,我还是怀念这段美好时光。

我们二十五岁,你恋爱了。真的,我有多么替你高兴,那天你亲口告诉我,我激动得紧紧抱着你,你的那个Mr. Right,终于出现了。

我们二十六岁,依然三人行纵横鸡界,从旧厂迁入新厂,偶尔有点矛盾出现,但依然重视对方,我相信,友情日渐升华。

我们二十七岁,逐渐老了,但思想依然年轻。口不择言的我竟然打赌要是在你结婚当天依然单声,就上台献唱,为自己埋下了计时炸弹。

我们二十八岁,炸弹引爆了,没想到你会在今年结束单生。为了不在众人面前出糗,我选择远走高飞,逃到英国,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。其实,我是为了你好,不想让你在大婚当天难堪,我知道自己的歌喉出不了大场面。

阿诗,今年的生日,我没什么可以送给你,连请吃顿饭,我都缺席了,更甭说年底的那个大日子。但是,我想让你知道,我在这里,还是一样给于最大的祝福。你和 你的Mr. Right,将步入另一个人生,从此相偎一生。除了祝福,还是祝福。而今年这最后一个单身的生日,祝你过得快乐。



凌晨写诗,只为了祝你一声,生日快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