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
回家(特别献给杰与珍)

来英两年,杰与珍终于决定回马了。日期定在11月13日。

杰告诉我后,我大骂他狠心,竟然选择在我生日当天离开我。无情的男人啊!

杰的心情,我怎会不知道呢?

认识杰,是通过他哥哥-得。得在英国时,我在马表示想来这儿体验体验,‘顺便’请他在老妈面前美言几句,得当时爽快答应了。结果,得在一次通话中对老妈提起我的意念。

“类想来这里,就让她来吧。”
“可是我担心啊!”
“放心,有我在这,还有我妹与弟。我们会照顾她,没问题的。”
“但是,英国安全吗?”
“还可以,呃。。。不过。。。”
“不过什么?”
“昨晚我家隔壁发现有土制炸弹。。。”
得,谢谢你的‘仗义相助’。

得过后把杰的联络号码交给我。后来,在一次短暂回马的行程中,安琪和我约了杰见面,杰分享了他的英国生活,也表示了自己的意愿。

“类,其实,我不喜欢英国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那不是我的家啊。得,珍和我都在英国,家里只剩爸妈。我打算回来了。”

懂得爱家想家的男人,不会差到哪儿去。上回杰来我家时,老妈也这么说。

现在,杰终于如愿了,兴奋的心情在Skype留言板和Friendster部落格上表露无遗。

Happy going home sweet home!!!
家,有一个得
家,有一个珍
家,有一个杰

起初知道杰与珍要回马时,心情有点复杂。一方面为姐弟俩高兴,但却又有点失落。
毕竟,他们算是我在英国最熟悉的朋友。

我和珍虽然没见过面,但是谈起话时,却觉得很亲切,她常提醒这注意那的,似乎怕我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。

杰更不用说啦,得回马后,我才来英。得一定吩咐杰,要他好好看着我,所以一来到英国,他就马上和我联络,确保我已安全到达。

接着,姐弟俩人开始着手帮我安顿生活。原本我们打算安琪去珍那学习,我就暂时在杰这儿逗留。但,后来罗伦斯帮我们找到工,也就取消了原定的计划。
后来的事,大家也知道了。

所以,从第一天来英至今,我和姐弟俩始终没见过面。

这真的是一个遗憾。

我在之前告诉杰,看看能否在回马前与他和珍见个面,但是。。。看来是难成事了。

我把少许的失落告诉喵,她表示,回家是一件开心的事情,不必感到难过,而应该替他们高兴才对。

的确,离家那么久,终于可以回去了,谁会不感到兴奋?

所以,我把失落感换成了对姐弟俩的祝福,希望他们未来都是快乐地与家人渡过。

就如杰所说的:Happy home sweet home。

回家真好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