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

一周的回忆:04 Oct 2008

“呃,类,真对不起啊,我不能用你了,如果知道你在这方面没经验的话,当初我也不会聘请你。”

望着阿林那张内疚的脸,我突然想起了埃石昨晚说的预测。

“类,你听着,明天只有三种情况发生:

第一,他直接告诉你,再也不能用你了,然后表情会很不好意思,但你记住,那只是个假象,炒人鱿鱼嘛,当然要装成这样子啦。

第二,你先告诉他,你要辞职,那他会露出很开心的脸,因为再也不必见到你了。

第三,你告诉他,你的意大利之旅非去不可,那他会很生气,也不允许,你被逼辞职,这时,那张生气地脸会呈现开心的样子。当然,道理和第二个可能性一样。”

“真的吗?埃石?本来我还会觉得是我自己表现不好,有点内疚。。。”
“笨蛋,你内疚什么?内疚他常摆个臭脸给你看吗?”
“我还打算跟他道个歉,说不定会给他一个拥抱。”
“哈哈,这是现实的世界,你必须了解。”
“。。。。”
“你还有很长的日子要学习呢。”

结果今天,埃石的预言果然成真了,我看着阿林的脸,突然觉得很好笑,这,就是装出来的‘不好意思’的表情吗?

无论如何,我还是跟他道了歉,他也点头接受了。老实说,我不知他心里怎么想,但是站在自己的原则上,说声抱歉,起码我的心里好过些,毕竟,我也真的太钝了。

一回房,我打了个电话给MP,她在另一头表示,老板卢卡思明早会来接我。想到可以离开这里,真的很高兴,真的,回家真好。

我一打开Skype,就看到了杰,他在另一端问道:“结果怎样?”
“哈,被炒了。但是我还蛮高兴的,他还给足工钱哦。”
“那还算不错嘛,起码旅费赚到了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但心里却有点酸酸的,为什么?

难道外卖店真的不适合我吗?

我跟埃石与杰谈起女工的事。我告诉他们,女工平时也没什么跟我打交道,更甭说闲聊了,偶尔也会摆张臭脸对着我。开始的那几天,我还蛮生气的,可在前天,我 在厨房里帮忙时,瞥见她的手有点红肿,但她却若无其事地继续炸着薯条,突然间我对她改观了,一个中国女孩,其实要在这儿生存,也很辛苦吧?我把这想法告诉 三个人:阿婷觉得我会为他人着想了,但两个英国前辈却不置可否。

“不是吧,类。我告诉你,比她还要辛苦的上万千,有什么好同情啊?”杰不屑地说道。
“看东西别只看表面。”埃石苦口婆心劝道。

真的是这样吗?看来我要学的真的是太多了。

无论如何,一个星期的外卖店工作算是结束了,回到邓地老家,然后往意大利出发,歇一歇,再重新来过吧。

人,还是得往前走啊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