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

FOR YOU, A THOUSAND TIMES OVER




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这句话,让多少人为Hassan动容。
说的是The Kite Runner ,追风筝的孩子。
Hassan为Amir所付出的,我想,Amir这一生也补偿不了。
就算视Sohrab如己出,也补偿不了。
一开始,他在小巷的怯弱,早已注定内疚会永远烙在心上。
对我来说,小巷的事故,那只不过是一支风筝,只不过是风筝。
可对Hassan来说,这可是他的阿米尔大人,他的Amir Agha。
他心目中的神!
单纯得可爱,可敬,可怜,甚至。。。。可悲。
代价太大了。
人的一生,有多少个朋友可以真正做到为你千千万万遍?
得之,是幸;不得,是命。
如此而已。
我想起得,我哥的沙煲兄弟,他对我哥所付出的,真的是a thousand times over。
从2003年4月28日起,真的是千千万万遍。
那是我一辈子也还不了的人情债。
我想,我穷极一生也不可能找到像得对我哥般的朋友,不可能。
噢,对不起,我的朋友群,我没贬低你们的意思,只不过,有些东西,有些事。。。


不好意思,我不想勾起伤心的回忆,你们明白就好。

谈回Hassan和Amir,他们的命运,在出生的一刻,似乎已注定一个give,一个take。
其实,不只用在友情,其它方面也一样。对于爱情,亲情,不也如此?
两个人,一定一个凹,一个凸,就看你是哪个角色。
如此而已。
我不知道我能否在人生中找到为我千千万万遍的,但是在未来,一定有一个人,可以让我为他千千万万遍,而他的名字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