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下辈子要是投身畜牲道。。。


我希望会是一只变色龙。

可以懂得随机应变。

环境不会因你而改变,而能做的,就是我们去适应环境。

“适者生存”是我在这儿的另一个领悟。

我查了百度和维基百科,变色龙属于蜥蜴亚目(Sauria) 爬虫类,学名为避役(Chamaeleontidae) ,既是“不用出力就可吃到食物”的意思。

变色龙的颜色变化,决定于环境因素,如光线,温度及情绪(惊吓,胜利,失败)。而变色这种生理变化,是在植物性神经系统的调控下,通过皮肤里的色素细胞的扩展或收缩来完成的。变色的功能不只有力隐藏自己,捕捉猎物 ,同时也是和同伴间信息传递和表达 的沟通方式。

不要一昧认为,坚持己见,公平看待,待人真诚,那你一定会有好报。(我曾这么天真过)

这些原则,得看你遇上什么人,碰上什么事。

环境如果允许,大可放松些,随便些,像海豚般温驯可亲。

要是身边的小人(这儿都称为“鬼”),那有事不管己的突发状况,就请像鸵鸟般,当成什么也看不见,不是怕事,而是“凡是别看表面”。

如果遇上倚老卖老的,就得摇身一变,成为刺猬了,把武器拿出来,告诉他,你不是好惹的。

可这些动物变化把戏,我还没练成,所以,我只要求是只变色龙。

先随机应变,再随遇而安。(写到这儿,我觉得当初的自己很陌生)

换个轻松的例子吧,就拿腔调来说,在这儿已有三年的HK,在英国不同的地方打过工,什么苏格兰腔,yorkshire, north yorkshire都说得似模似样(我曾要求他用正统的英腔和我交谈,他打死也不肯,“你很搞笑”他回应道),但他却对我说,回马后,这些腔统统都得抛到 脑后。

-为什么-
-你要是在马,用这样的腔,他们会觉得你很怪-
-可这是正统的腔啊,好的应该多学,怎么要用回那难听的马来腔呢?- 我不认同,在线上说道
-那人家会用有色眼光看你,show off,你知道吗?-
-huh???-
-我哥比我来这儿更久,英文更好,可他回去后,我跟他谈天,发现他已经有很多尾音,都拉得很长,很马来化了-

我突然想起上回和埃石的chatting,的确多了很多的ni,la,nei,hor。。。

-不是吧,HK,我好不容易才把这些难听的尾音去掉。。。-
-迎合坏境,ok?-

说真的,我不敢肯定他的想法对与否,但也不无道理。

的确,生命中,有很多的无可奈何,当你不能改变什么时,就只有迎合,当然,这全要在自己有能力且又愿意的范围内

即使变色,也要无愧于心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