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

一周的回忆:30 Sept 2008

经过昨晚的心境调转,早上醒来,整个人也没那么郁闷了,哪知。。。

我打开房门,上了锁,正准备下楼洗刷,突然阿林的房门一开,他一看到我,就破口喊道:“你改次开门可不可以小声点,关门可以不必上锁,你这样乒乒乓乓地吵到我睡觉,你知不知道啊?”

话一说完,就关上门,我听到他在里面骂了一句“神经病”。

我还未回神过来,也不知怎么一回事,呆呆地在门口站了一下子,关门锁门,有错吗?怎么他的想法那么奇怪?

结果洗刷完毕上楼时,我把脚步放轻,深怕再把他吵醒。

在网上遇到阿婷,我把刚才的情况告诉了她,她也觉得奇怪。然后,她问道:

“你这两天过得怎样啊?”

我把昨天的心情告诉了她,她在那边频频为我叫屈,似乎很担心。但我告诉她:

"放心吧,最难熬的脆弱时段过去了,我没事,我很好。”
“你要是真的不习惯,就回邓地吧,不要再呆在这儿了。不要让自己太辛苦。”
“没事了,这两天,看得多,也学了不少,我还好啦,别担心。起码,可以学习独立啊。”
“你要独立,你可以一人工作,但别一人生活啊,你知不知道我和阿诗,还有其他人多担心?”
“....”
“听着,经理妈妈也叫你回去。别忘了自己来英国的目的:体验生活。”
“放心吧,我想好了,别太操心。对了,好久没有接力诗了,来一首吧。”
“那好,今晚写给你。多保重啊,朋友。”

********

同样一件事,不同的人,却又有不同的观点。

晚上和埃石连线,我把情况告诉他,他却冷冷说道:

-早就告诉你,我们的生活是不同的。你的老板没错。谁叫你那么早醒。
-什么??早醒也有罪?我的生理时钟还是一样啊,没办法。-
-那躺回床睡啊。-
-怎么可能,我已经充满力量了-
-那试试迟点上床,找点事做,到了四,五点才睡吧。-
我看了他的MSN内容,心生不服,反驳道:
-睡觉是我的自由,为什么我要剥削这个权力?-
-不,你是自私。-
-什么?怎么说?-
-想想看,他们在这行业这么久了,这是他们的规矩,你要插一脚,就得遵守,不然,这个游戏,你玩不起。-
-我不明白。-
-那好,说得简单些。-
-如果我是老板,今早,我不会骂你。-
-如果我是老板,从你的举动,我就知道,你不曾在外买店工作。-
-如果我是老板,我要是找到另一个人,我就把你辞了。-
-类,现在的问题,不是你能不能跟着规矩走,而是你的行为让人知道,你不曾在外买店生活。既然如此,为什么我要请个新人来砸破我的招牌?-
-再来,如果我是员工,我一定趁着这个机会,把你拿掉。这样的话,我的地位就不会被挑战。-
-再者,如果你和别人共房,你在早上的活动,会干扰到他人,这些,不是自私,是什么?-
-....埃石,我无话可说...-
-入乡随俗,类,而且...-
-现在你可以无话可说,但起码要学到一些道理。要是我没告诉你,有一天你被解雇了,你还不知自己错在哪。-
-类,错了还不知道,那才是最悲哀的-

我无话可说,真的无话可说。

原来睡一个觉也充满玄机,现实的世界,我似乎一步一步走近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