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

折堕和成长



这,称得上是一间‘房间’吗?

这是我来到GD的第一天,由于餐厅维修,老板娘梅姐叫我星期三才上班,我在周日就过来了。既然已经向CPR辞职,怎么说也不可能白吃白住几天吧。

离开前的星期六晚上,捷希竟然问我:“讲真的,你会不会有点舍不得?"

讲真的,没有。
讲真的,我还想问回你这句话。
讲真的,我认为你的答案和我一样。
不舍的,不是谁,而是MP,就此而已。
就这样在仓促下来到Chatham的金龙(GD)。

一下火车,根本就分不出东南西北,但在这儿久了,也学会什么叫路在嘴边,GD在哪,不知道?就开口问人吧。

结果遇到了一个来自广东的中国人摩根,他帮我带路,也负责帮我把行李抬到DR前,还丢下一句话:类,就在这儿试着做吧,难不成改天我们有机会合作,我就在另一条街的JD上班,也是楼面,得空喝茶啦。”

我拿下了摩根的电话。他算是我在这儿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吧。
开门给我的是大姐,由于大家都在整理餐厅的事物,我在经理维升的带领下来到了属于我的天地。

我差点晕倒。

一个摆上两张单人床就挤满的空间,就是我的房。。。

还有很多杂物,盘碗,锯子,烂微波炉,超大张电影海报,一张破椅子。。。
连开个门都有问题!!!

天啊。。。。我竟然是个working “HOLIDAY” holder!!!

我把嘴巴张大,眼睛瞪开,似笑非笑,维升看了,说道:宿舍就差了点(???),还有冲凉房就是厕所。

第一个涌进我脑海的想法是:还好星期三才开工,我还有时间找工!!!

我打了电话给MP,告诉她,她在另一边笑着,爱莫能助。

上网和老妈谈天时把情况告诉她,她说道:你怎么越换越差?

唉,你不可能不知道你女儿麻Q烦吧。

心底觉得damn,但还是走出街了,刚好今天是Easter Sunday,所有的店都没开,我想起摩根,好吧就到他那坐一坐。我打了个电话给摩根,以为现在四点钟他休息,哪知他还在餐厅开工。
“没关系,类,你就来看看吧。”

结果双脚就这样踏进JD。感觉还蛮好的。

迎面而来的除了摩根,还有一个男人。

“你好,我叫肯。这里的经理。”不是那么巧吧????

怎么那么多男人叫肯?好,为了不模糊,就称你为JD肯吧。

没想到JD肯也是来自怡保,也是PR。

毕竟是见惯场面的人,JD肯很客气地为我倒了杯茶,我也很客气用广东话地说:唔好唔好,点好意思叫你帮我zharm茶?

天啊,埃石,我是不是像你N月前对我说的:来这儿久了,人会越变越假,做人越圆滑?
这不是我想学的英国经验啊!!!安琪,怎办???

反正闲着没事做,我和JD肯及摩根聊了近一小时,JD的老板小河从外回来,也加入一份,摩根很识趣地去“工作”,小河叫JD肯拿下我的电话,抛下一句:有机会的话,就合作吧,你在GD要好好学!

小河啊,你可知我多想现在你就开口聘请我???(我一想到我那杂乱如麻的VIP房就很烦)。
到了五时半,我向他们道别,在街上走了一会儿,看看这儿的四周,发现这里的人和物,水平都比Sevenoaks还差些,真的,我特地去走了一圈,找了MP的Cosmo,有点冲动向进去看看,但还是止步了。

下午六时多,我又回到GD,刚好遇到他们吃晚饭的时间,我很斯文地跟他们一起用餐,哪知。。。

他们竟然没用公筷公叉的习惯!!

真的no eye see。扒了几口饭,我溜进房里,吃自己带来的muesli。觉得有点折堕。

上网遇到了喵,喵说我可能太高要求了。蜜瓜仔则问我能不能忍受这样的环境。

I don't think so。

瓜弟,别担心,我的心态比上两回好多了。真的,因为来这儿前,不报任何期望,所以也没什么失望。虽然我的VIP房小了点。反正未来前,我已打定了输局,我不认为自己在GD会做上很久。
还好可以上网!!!不然,我也不知怎办。

喵在MSN上留了一些感想,觉得很有意思,跟大家分享吧!

“累了,想离开但必须坚持!千里之路也是从第一步开始。向着目标确实前进的人是强者。当回首来时路时,即能在走过的路程中发现成长的喜悦。加油!”

p/s:我在晚上send了一封简讯给捷希,内容是感谢她的教导,也对于自己带给她的麻烦说声抱歉。没想到自己竟然会那么做,为什么一对让自己depress了两个月的夫妻,我竟然在一夜间一点都不气,不恨了?原来,离开也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。祝福MP和DD开开心心活在Sevenoaks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