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

我的VIP房

托HK的福,它才有机会在blog里头扮演一个角色。

我昨晚闷得发慌,在网上找些关于荷法卢的资料找到头昏脑涨,眼睛酸痛,刚好HK上线,聊了一阵,想写些东西,就开口问他有什么话题可以写写。

“就写你的房吧,那个VIP room。”

这个房,的确VIP,面积只有两张单人床的宽,当天还没答应来到chatham上班时,老板娘梅姐早已在电话中表明:”阿靓(发音有点偏差),不如你过来 看一看房间怎么样,因为实在是太简陋了,你看看行不,如果真的不行,就只好租房了。”别以为她会给我付房租,她是怕我答应了过来看到房间后掉头就走,才会 叫我先来看看环境才决定要不要来这儿做工。

当时MP的建议是,应该来看看,花个十镑的火车票买个安心,好过来到后看了觉得不适合,倒时又要找工,更麻烦。

当时我在想,想龙吻这么简陋的宿舍我都住过,还有更差的吗?结果,我看都没看,就答应来到金龙了。

如果龙吻的宿舍叫简陋,那么金龙的应该叫狗洞了。

小得可以,脏得吓人。

一个小小的空间,摆着一张double decker,一架电视机(应该有21寸),一个微波炉,三箱盘碗,两张大型的The Troy海报(证明了这海报收了多少年?),还有其它的如锯子,电线,地毯(黑漆漆脏塌鳎),电饭锅,抹沙纸,皱皱的制服,还有。。。老鼠屎。。。。
真的很中国!!!

那么 脏那么乱,空气肯定不用说也才得到多么肮脏了,我一踏进房门,鼻子就感觉酸酸的,没多久,开始流鼻涕了,要不是老妈知道我对空气敏感,她肯定以为我又在这儿哭了。

这样“大”的空间,我的行李箱根本没办法打开,我把它扛上double decker的下层,然后把手架在床边,歇歇气,突然觉得手背粘粘的,抬起来一看,天啊,这床边的钢到底几年没抹了?

结果当时的想法是,立刻换工。

工是没找到,人却是肯定得住下去了。

接着,我开始了很中国的生活。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能忍的我忍,不能忍的,我当没看见。在GD结束卫生局的检验后,我开口向维升和梅姐暗示了想把杂货移出,但得到的答案是:“还得摆上一阵子。”,“给我们多点时间吧,会收拾的。”

这种答案,看来到了我辞职那天,我的VIP还是很VIP。

我在餐厅拿了几块桌布,把杂货盖上,然后尽量把能塞的都塞到床底下。

GD的工作很简单,比起CPR,容易多了,但就因为全都是中国同胞,卫生观念就有点不同,我上班还没三天,就已经不能忍了,但因为没有别的工,怎么样还是 得呆下去。房间冷得很,我那重达15tog的duvet怎么说都得派上用场,但就因为太肮脏了,怎么说我也不肯把它打开,宁愿半夜缩得像只超胖的虾米,盖 着薄薄的被单。

“清洁重要还是健康重要?”HK知道我的想法后,忍不住开声了。
我向维升拿了一个粘稀稀的小heater,擦了又擦,把它摆在房里,希望可以发挥一点缓和作用。但heater还没走上5分钟,它就停止操作了。看来我还是要很苦命地过着冷冷的春天了。
我的VIP,什么时候我才可以离开你?

p/s: 昨晚洗衣后,我把衣服放在VIP房吊,结果整晚只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,唉。。。。怎么办啊???救命!!!

阿民,HK,你们又说帮我找工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