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

如果这就是爱。。。家人篇

家人永远是家人。



我永远不会放弃的一部分。

Never and ever give up。

虽然我们一直有争执,矛盾一直都在,但是我清楚明白,
without them, without me。
I love them and they love me as well。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这是当然的。可能我家这本厚了些,但是怎么说,我们还是一体的。
永不可能切断的血缘关系。

在还未来英国前,愚蠢地以为自己对他们有多么重要,但是原来。。。

是他们对自己有多么重要。。。

类,你这个不可一世的笨蛋啊!

感谢上天,让我还有机会醒悟。

我的老爸,固执了些,但是三个孩子中,他最放心我。
我的老妈,多虑了些,但是三个孩子中,她最信任我。
我的大哥,啰嗦了些,但是他疼我,而我也爱他,一辈子。
我的小弟,婆妈了些,但是他尊重我,而我也喜欢欺负他,一辈子。
还有一个长期住在我家的堂妹(我当她是亲妹妹),坏蛋了些,但是她关心我,而我也疼爱她,一辈子。

他们都是我想保护和爱护的人,当然,我的力量有限,而我能做的,就是好好地保护和爱护自己,让他们不为自己担心,我想,这是我在这里能做的。

来英的目的,除了实现自己长久想做的事,也为了想让家人又比较好的生活。埃石曾跟我打赌,来英半年后如果我还是留在这儿的话,那么我至少会在英国呆上五年。

他错了,我不会,绝对不会。

原因很简单,没什么理由让自己从合法身份变成illegal。再加上,我答应老妈了。

让女儿来英,对她来说是最大的宽容了。

甜蜜温馨的家,我想这是很多人想要拥有的。现实终归现实,有些时候,背负了太多的家庭负担和压力,对我们来说,会使我们厌倦,但是,无论怎样,别放弃,也没有理由放弃。

对于家的诠释,我想,对我来说,它是一辈子的窝。很喜欢看杰的blog,他把对家的爱,都毫不保留地释放出来,看了有让人想立刻回家的冲动。老妈最爱在线上问我:“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快了快了。”我每每敷衍带过。

在英最想回家的时刻,是在CPR的那段日子,“难熬”二字不足以表达那段时刻,情绪真的低到极点,我真的差点放弃了,真的想回家了。但就是打从心底的不服气。

MP问我:“你想回家,是因为思念,还是因为挫折?” 我顿时语塞,很明显,是后者。

“那我认为你不该回,我不认为你没有第二条路好走。”

她说的对,是自己把自己逼到死胡同。

一语惊醒梦中人,如果当时回了,那么我一定不甘心,我一定抱怨。

熬过了这个冬,我想得很清楚了,家,是因为思念而回才有意义,如果因为挫折,那么这个避风港,在接下来的日子,带给自己的,不是甜蜜温馨,而是埋怨不服。

如无意外,归家之日,应该和安琪之前所定下的不变,我想,那时候的我,是载着满满的爱和思念,而不是挫折和怨。

回家,真好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