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

爱上花

这是我来到Sevenoaks后才发现的乐事。哦,不,应该说入春后才发现的事。



认识我的朋友,应该知道我对花没什么研究,对园艺更不用说了。花就是花嘛,当然五颜六色啊,没什么特别,就因为这个念头,我在山脚下时,根本没正眼去欣赏它。

但老妈就不同,她很喜欢花花草草,尤其是富贵花,每次逛早市,一看到有花档,一定停下来看这看那,问这问那,要是正好遇到二婶,天啊,那就糟了,我至少要站在旁像木偶般等上一个小时。

对我来说,种花,赏花是份苦差。

在山脚下生活时,我曾对妈说,改天要是有能力买屋子,我要买旁边有空地的,因为我要给它种上花花草草,排屋根本没有足够的空地,老妈露出不可置疑的眼光。

“那,谁打理啊?”
“当然是你啊,妈。你喜欢种花嘛,看我多孝顺!”
“ 叫我除草就叫孝顺?”
“哎呀,当运动嘛。您老人家要动动一下才健康嘛。有空的话,我会帮忙的,放心,锄草有什么困难?”

结果有一次,老妈要我帮忙锄草,没五分钟的时间,我大气喘喘对她说

“妈,改天有钱,买排屋就够了。”
“怎么改变得那么快?锄草有什么困难啊?”
“我累死了。”
“哎呀,你要动动一下,当运动嘛!”

果然是记仇的女人。

来英初期,刚好步入秋天,落叶枯枝看久了,觉得很闷,突然怀念起五颜六色的花草,英国在二月初遇上了十年来最大的风雪,当时我人在CPR,这场大风雪,让 我终于打开买了已久的duvet。而白茫茫的那几天,我竟然没特别兴奋,虽然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落雪,但是却懒缺缺,照片是拍了几张,但是心底却比不上在 邓地看到雪景时的兴奋,反而觉得有点冷和厌恶。

我怀念邓地当天早上的雪景,还有阿民的来电问候。阿民,根哥和阿勇,还有Lara,Agnes和老板,邓地的雪还是那么漂亮吗?哦,差点忘了,老板讨厌下雪!

雪季过了,春天到来,有天我在抹落地窗时,发现CPR餐厅前的花朵都开了,很漂亮,当时顿然觉得心情很好,满脑子都是快乐的感觉。我去买早报时,对杂货店 的土耳其籍店员哈山说春天到了,花都开了,好美。平时和我有聊上几句,知道我在CPR情况的哈山也回赠我:“希望你也活在春天里。”当时有点感动。

英国春天夏季特别短,我在CPR时,通常都走去市中心的,长达50分钟的路程,我拿了相机,拍这拍那,洁诗告诉我,这里有些花,别看它开得那么漂亮,有些只不过是鬼佬口中的野草。天啊,野草也开得那么漂亮???在大马,绝对看不到那么漂亮的野草。

哦,对了,忘了告诉你,如果你问我,最喜欢什么花的话,我喜欢那些不会凋谢的真花,比如说,用50英镑折成的那种。

还有,送我花不必等到生日那天,记得,我要的是不凋谢的真花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