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7月2日星期四

布鲁塞尔感想篇:情浓巧克力

Yummy yummy!!!



我超喜欢吃巧克力,如果我像喵一样吃不胖的话,那就好了。(那天HK尽然胆敢问我:你的腰有没有33寸!!!我痛骂了他一顿,臭小子,太没礼貌了!)

布鲁塞尔是比利时首都,安琪和我在未来到布鲁塞尔前,有点头痛,这个小国,除了巧克力,还有什么景点好走?

结果我们错了,好玩的地方还蛮多,只是我们没时间去。因为我们只逗留一天半而已。

布鲁塞尔的建筑物,尤其是大广场(Grand Place),那栋市政厅,典型的古代弗兰德哥特式建筑,造型宏伟,空灵高耸,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,壮观不足以形容一切。而市政厅左侧的天鹅餐厅,在也是 一些重要显赫的贵宾用餐共商大事的所在。餐厅前有个女神铜像,起初我和安琪不解来往的旅人为何那么多手,对着铜像摸了又摸,一问之下,才知道,如果你从头 摸到脚,会让你带来好运。



在夏天旅行就有一个好处,到了晚上九点,天色还是亮的,安琪和我在抵达的那天,我们趁天色还早,就决定先去一去布鲁塞尔的焦点-撒尿小童 (Manneken Pis)。说起来有点搞笑,起初我们还以为这个雕像会坐立在整个首都的中心点,哪知,这闻名遐迩的尿童竟然是设在一排店屋最尾的角落,如果不是我八卦(我 看到有很多人围在角落,我以为有什么事情发生),我们绝对不会去多望一眼。我们在Manneken Pis旁边的巧克力点遇到在里边打part time工的中国留学生,她说,布鲁塞尔一天就可走透透,要嘛,就应该去布鲁日走一走,哪里的无敌海景,绝对值得去看一看。还有迷你欧洲(Mini Europe)和原子球(Atomium)。既然她说了那么多,我们怎么好意思两手空空走出店外,离开前,我俩买了价值3.90欧元的香槟巧克力回礼。味 道嘛。。。还不错。



第二天,我们先去了比利时皇宫(Palais Royal),这据说是比利时最宏伟的建筑物(但我不认为啦),是比利时国王的寓所。皇宫前墙很矮,安琪和我为了取景,干脆直接爬上去,坐着拍照,老实 说,当时我还蛮担心被捉的。这座皇宫,要是顶上没有插国旗,那表民表明国王不在宫内,这时皇宫免费对外开放参观。但是那一天,国旗在高空中飘扬,所以也就 没有机会进去了。据说,皇宫内部参照法国凡尔赛宫的式样,装饰有大量的壁画、水晶灯饰。皇宫前面是布鲁塞尔公园,公园的后面是国家宫,也是比利时议会的办 公地。



过后,我们去了一趟欧盟总部,才坐地铁到原子球和迷你欧洲。
这两个景点,我就不介绍了,你们自己上网查吧,但我想说的是,我们两个,真的超搞笑。

安琪对于所拍的照片,要求很高,如果拍不好,她一定要重拍,所以,我们在这两个景点,逗留了很久,但是,人总有累的时候,我们两人,对于照片的要求, 从早上的“eh,拍得有点模糊,重拍!”到下午五点时的“我听到tiak一声最高兴了”,简直消耗了我们不少体力。在Mini Europe里,我俩的相机,拍到接近没电,结果当拍巴黎铁塔模型时,我们的答案是:反正明天就去法国了,去拍真的铁塔就好,这座模型,算了吧!”

晚餐,我们在布鲁塞尔的海鲜街用膳,这也是让我笑到脱水的一part,那些waitre,对着路过的旅客,猛介绍自家的海鲜有多棒,你还没完全拒绝,下一 家的猛男用他很西班牙式的笑容把你拉过去,还说免费酒水。安琪在那猛对他们摇手say No个不停,我就在旁边掩嘴猛笑个不停,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一家看起来蛮好吃的坐了下来,味道嘛。。。。我还是喜欢中餐啦!

哦,忘了告诉你们,我们没去布鲁日,因为火车票太贵了。
离开布鲁塞尔的那晚,我买了一些巧克力,本来还想买点送给鸡友们的,但是想到寄回去,巧克力未到手,就已经溶掉了,所以我很有义气地,冒着腰围可能达33寸的危险,在这里帮大家吃了不少。。。你看,我多伟大!!!



注:很奇怪,我在布鲁塞尔的第二个晚上,脑海中突然闪过了十年的影子,不是想念,但就是不知为何突然间他的脸会浮现,说真的,我还纳闷到现在呢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