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7月4日星期六

巴黎感想篇:魂断卢浮宫



差点死在蒙娜丽莎手里!

巴黎的第二天,我和安琪加紧马力冲刺,根据我们的计划,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天,是要拿来shopping的。由于昨天花了一整天在赛纳河还有铁塔,今天怎么说也要把其他景点走完。

在3 Suck Hotel出来后,我和安琪拿着地图,开始策划今天应该怎么走。

凯旋门啦,大小博物馆啦,协和广场啦,总统府啦等等。。。也我们也一一办到了,虽然间中下起雨,有点扫兴。



当然少不了卢浮宫。

卢浮宫共有三宝:《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》,《米洛的维纳斯》,还有达芬奇的《蒙娜丽莎的微笑》。

我对前两者不是很了解,老实说,我是回来后查一查百度才知道的。但是,蒙娜丽莎的微笑,任谁都知道。

入门票9欧元,为的就是这个微笑。

却差点让我和安琪跑到ki xiao。



卢浮宫真的很漂亮,很可惜,宫外有很多对你痴痴缠的讨钱小童,让我快乐的心情烦躁起来。

“Sorry, do you know speak English?”一个男童问道。我点头。然后,他拿出一张小纸条,内容大概写着,他妈还是他爸病了,要前医病之类的话。。。哦,讨钱的。

我睬他都傻,继续拍我的照。他很有耐性,在我身边please来please去。

我还是当他透明,继续拍照。
然后他双手合十,“Please....”我开始有点不耐烦,瞪着他,想用凌厉的眼神把他杀死。

没想到我的眼神也有失效的一刻,他还是露出自以为很可怜的笑容,“Please。。。。”

我仍不住了,放下相机,用中文对着他说:“我不知你在将什么,你很讨厌,走开。”

他还是很厚脸皮的双手合十,双眼只看着我。

如果我不是发现附近有双眼神在看着(直觉告诉我是他们的头头),接下来,我一定脱口而出:F**KING OFF!

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,我忍!我转身找到安琪,告诉她,进宫去!

卢浮宫成U型,共分三馆:叙利馆(Sully),德农馆(Denon)和黎塞留馆(Richelieu)。每馆有三层,可想而知珍藏品数量有多大。而蒙娜丽莎的肖像是在德农馆的第二层。

我们的第一站,选择在黎塞留馆(Richelieu)走动,说真的,卢浮宫的珍藏不是盖的,虽然我不懂艺术,但是对这里的雕塑,还有拿破仑三世寝宫都看得入神。我还在这里看到了埃石的名字呢,还有他老人家的作品!

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黎塞留馆,直到我们听到广播,前一段我们不知他在说舍,但最重要的一句,还好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。。。。we will be close after 15 minutes。。。”

什么!!!十五分钟!!!

我们看一看表,下午五时一刻,天啊,我的蒙娜丽莎。。。她还在等着我!!!

我两这时身在二楼,二话不说,直冲入口处,连跑带跳的,不理旁人眼光。

这走廊怎么那么长!!!

为什么还没看到黎塞留馆的出口???

我的蒙娜丽莎,我的微笑!!!

我们冲出黎塞留馆出口,直奔对面德农馆的入口,怎知那个看门的安娣,一点也不留情。馆外除了我们,还有其他人也想进入,但她还是狠无情的摇手,说什么已经关门了之类的话。

Please, we only want take a photo, please!"
“NO!”

我转回头,看见黎塞留馆的管理员,对于要进入馆内的游客没有多加阻止,而现今亲眼目睹蒙娜丽莎的方法,就只有。。。

我拍了拍安琪的肩膀,指着黎塞留馆的入口,她会意一下,两人有直奔黎塞留馆处,冲上楼梯,再往左侧跑,一直奔到黎塞留馆与德农馆连接的入口,看见保安没多加阻止,就直冲进去。

还好蒙娜丽莎够闻名,一路跑的途中,都有大大小小的告贴,指示旅客怎么到达,我们左弯右拐,从底楼跑上一楼,在直奔二楼。。

天啊,这蒙娜丽莎怎么还没看到????

这走廊怎么那么长???

我会不会因此而pass out???

会不会断气死掉???

不!不!不!

我的9欧元!!!

我的蒙娜丽莎!!!

我的微笑!!!

大气喘喘之下,我们来到一个大厅,我上气不接下气(第一次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),但是根本没有任何力气问那管理员到底蒙娜丽莎在哪。就一直在那喘气。

还好,他肯定看过像我两的旅客,最偶一分钟寻宝的傻瓜。我们不必说,他就指着右侧走廊。

“is there"

我们又往右拐,怎么又是另一个大厅!!!

蒙娜,你在哪,你在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......

终于看到了!

终于亲眼目睹了!

这幅闻名世界的肖像!

这个神秘的微笑!



安琪和我穿过拥挤的人潮,来到最前端,这副肖像,面积不大,但是,整个大厅的一副墙,就只挂她那副微笑!

我们触不到,肖像前的几尺早已用安全线把旅客隔离了。

时间宝贵,我两二话不说,拍了几张,看看了几眼。。。

时间到!

保安开始驱开人潮,我们拿着相机,随着他人离开,气,还一直喘着!

我们没时间欣赏,当然也不懂得欣赏,但至少,我们看到了。

也甘愿了。

起码,9欧元花得还值得!!!

起码,我曾经目睹她在笑。。。。



虽然,她也让我们两人跑到ki xiao....

注:安琪后来和我得到一个结论,在这次的旅程中,相机内的memory card,和我们的护照并列,头等重要,不然,这个旅程的回忆,就长埋黄土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