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巴黎感想篇:铁塔凌云




相对于安琪认为的浪漫,它给了我一分钟的震撼。

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巴黎,闻名国际的时尚之都。

在谈铁塔前,我想谢谢伦敦地铁站,因为它的复杂性,让我这个路痴有所开窍。

我忘了伦敦有多少条地铁线,但是巴黎就有十三条,还外加两条直驱各机场的AB两线。
一张5.80欧元的地铁票,你可坐任何地铁直通巴黎的zone 1 和 zone 2。巴黎共分6区,这点和伦敦一样,还好,很多景点都集中找一和二区。

当然,巴黎的代表作,就是艾菲尔铁塔。



我和安琪贪方便,又贪便宜,付了一晚值22镑的钱,住进了3 Duck Hotel。

后来我们发现,它应该改名成3 Suck Hotel,糟透了!!!

铁塔有多高,我忘了,但是人潮多得让你昏透透,但是排队要买票上铁塔的人龙,一看就让你乍舌,还好,购票的流程还蛮顺利和快速,不然等到天昏地暗,我还是在地上望着铁塔顶端的天蝎。

我们后来发现我们买错票了。铁塔分三层,我们在左侧买票后,就到右侧排队,准备上塔,原来票源分两种,爬楼梯的,和踏电梯的。

没错,你猜对了,我们买了爬楼梯的那种!!!

我差点断气,爬到断气!

从地面算起,我也不知爬了几级的楼梯,安琪走在我面前,一直唉来唉去,我低下头,选择把连抬起头的力量都用在腿上,可就不见第一层的迎接,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双腿越来越没力,全身越来越热,有没搞错!!!!

结果,我们终于爬上第一层,在还没欣赏巴黎景色前,我和安琪直接在最靠近楼梯口前的椅子坐下,慢慢回气。

“我敢打赌,要是我妈来的话,她宁愿在塔下等我们。”我对安琪说道。
从塔上瞰望,巴黎是一座堆满了四四方方建筑物形成的都市,在塔下的塞纳河,很漂亮,很美。
“如果吃力在这儿跟我求婚,多好啊!!!”安琪感性说道。

的确,巴黎确实很美,对安琪来说,这是一个浪漫的圣地。但是,我还是坚持我的维也纳,我的梦想国度。

在半空中,难免有点冷,我穿上外套,在四处拍拍望望,看够了,我们决定上第二层。

我们看见往第二层的指示牌有电梯的告贴,高兴得很。

不用爬楼梯了!

哪知,我们又错了。梯级,还是等着我们!

“Can I pay more to go up by lift?"安琪问那个漂亮的电梯小姐。

漂亮的电梯小姐用很漂亮的笑容,摇着头,漂亮的声音说着:NO。

结果我的照片从第一层拍到第二层的铁塔都很不漂亮。(全身是汗怎能漂亮?)



潮州话叫做chuang gao boh lark (喘到没力)。

还好从第二层到顶端,就只有lift可行,不然。。。算了,安琪,我在二层等你!

一座铁塔,一条赛纳河,就足以让我和安琪拍了整天的照片。当天,天气很热,铁塔前的大操场

挤满了人潮,有者在那谈情说爱,有者野餐,有者排起队伍跳着Makarena,热闹得很。



到了晚上十点,铁塔亮灯了,要上铁塔的人龙还是很长,我们终于明白,原来操场上的人潮是冲
着夜晚的艾菲尔而来的,铁塔的铁色偏金,当亮起灯时,有很灿烂夺目的感觉,很可惜巴黎的午

夜十时,天色还是很亮。我们以为无法感受到它的华丽夜景了。



还好,近十一点时,夜色入幕,铁塔越来越金碧辉煌,就在我以为铁塔这只不过如此时。。。

它亮了!哦,不,是它闪着,闪着蓝蓝的荧光,一座金黄色的艾菲尔,全身上下亮萤蓝色的小圆点!

很美!!真的很美!!!我经不住和周遭的人一起起哄。

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



真的很美!很美!很震撼!!!

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巴黎!!我要的艾菲尔铁塔!!

我从来没想过,我可以亲眼目睹,我还以为这一生,对于铁塔的认识,就是通过电视画面,又或者是杂志而已!

我要谢谢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,我终于体会到它的真正意义!!!!

我在夜晚十一点的第一分钟,看着巴黎铁塔,静静的看着,在那时刻,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他人总爱说巴黎是浪漫的化身。我敢打赌,没有人会不为这般情景心动。也没有一架相机可以拍出它的灵魂,没有,绝对没有。

除了亲眼目睹,只除了亲眼目睹!!!



而安琪则在旁说着:“吃力如果要来,我一定陪他再来一趟。浪漫,真的很浪漫啊。。。”

注:阿民在我身在巴黎的第二天午夜时分来电问候,“有没搞错,大佬,我在睡觉!”“有没搞错,大口类,巴黎属于晚上的,你尽然在睡?你应该去蒲,那边夜店很美的!!!”

朋友,我不是这种kaki ok?我宁愿把巴黎的记忆留在铁塔里!而我还是坚持,我的梦想国度,维也纳。

我好想去啊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