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7月4日星期六

旅行杂记

有些感想,不知如何编排,就写在这儿吧。。。

1.这次的一周之旅,从Chatham做火车出发, 到从伦敦做火车回家,包括三国所有的旅费,住宿,交通,吃喝玩乐,共用了550英镑。不贵,也没亏待自己。

2.跟上回的意大利之旅比较起来,安排方面完善多了,所以走得不是很赶,看了很多,也见识不少。

3.安琪和我这次发现到,喵很重要。因为上回意大利之旅,所有的住宿交通,都是她一手搞定。结果两条番薯在未出发前,准备得有点苦哈哈。

4.意大利,荷兰,比利时和法国,要数荷兰人的英文最好。意大利最糟。而法国嘛。。。阿民告诉我,其实他们的英文挺棒,但是由于曾给英国统治过,情意结上,他们都不是很愿意讲英文。

5.走在阿姆斯特丹的路上,必须要很小心,它的路,又给人走的,单车走的,汽车走的,电车走的。记得,下回在那旅行,你的头要像电风扇般,左摆右晃,注意四周。

4.而在意大利嘛。。。奉劝你相信路人好过相信红绿灯,就算人行道是绿灯,车子还是大晒。

6.要去红灯区的狼友,记得记得,套多带些,她们可以保证你冲上云霄,但不一定安全一夜过春宵。

7.在荷兰试试道地的Harning吧,是一种夹着raw fish的面包,蛮不错。

8.旅行无论去到哪地,一下机或者火车站,先往information counter冲,拿了当地地图,再问问你的住宿地点改怎么去,这样就方便多了。

9.找个靠市区和地铁的hostel,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和交通费,当然,巴黎的3 Ducks Hotel除外。

10.安琪和我都是硬像派,一周的旅行,少不了有点火花,但是我相信,没吵过,没不满过,就不会成为好友。

11.记得记得,上巴黎铁塔,宁愿付多点钱坐电梯上去,除非你想爬到差点断气。

12.看好护照钱包,充足相机电源,别对讨钱的小孩起怜心。

13.在地铁内看到有人现场演奏乐器,看就好。别拍照,要给钱的。

14.如果去荷兰,一定要去风车村,哪里美得难以形容。

15.试试比利时的巧克力,真的蛮好吃。

16.别在巴黎铁塔附近买一欧元一个的铁塔锁匙圈,其他地方一欧元三个。

17.别把要shopping的时间定在星期日的巴黎,那里的店全关。人都跑到教堂,然后听街头音乐去。

18.巴黎LV旗舰店门外,会有人要求你帮忙买LV包包,理由一箩箩,然后告诉你,回扣的tax给你,她不要,别理她。

19.巴黎差点从Paris成为安琪和我口中的Paria,因为快餐店少得可怕,没看到KFC,而且找不到泰国餐馆。

20.对我来说,像巴黎这种大都市,旅行走走就好,要住嘛。。。太杂,人太多了,我会晕。我还是喜欢Dundee的小镇生活。

21.没去到巴黎的 DisneyLand,有点遗憾,希望下回可以去。

22.working holiday = 工作。旅行。工作。旅行。为什么我总是想着旅行而忘了工作?

总结:期待下一个旅程,期待维也纳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