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7月9日星期四

生日快乐




7月9日,祝老妈生日快乐。

老话一句,不只生日才快乐。

今天,就拿老妈来当话题吧。

她像我这个年龄的时候,孩子都三个,而且已经停产了。。

我的老妈,属于温柔内敛型,宁愿自己吃闷亏,受委屈,然后在背后掉眼泪,也不会拉开喉咙骂人的那种。

这完全遗传到她妈妈的性格。

很可惜,富不过三代,性(格)也不传三辈,到了阿类这个孙女嘛。。。

哈哈,可活泼的很!!

活泼 = 活生生泼辣!(谢谢曹道士的词语新解)

粗鲁,霸道,暴躁,小气,无礼,自私。。。(我怎么那么多缺点???)

还好,感谢上天怜悯,我至少还遗传了老妈很漂亮很漂亮的眼睛,还有很深很深的双眼皮。
要不然,我可能就是垃圾堆捡回来的了。

我和老妈在厨房,简直是天生一对好拍档。她爱煮,我爱吃。所以啊,每当佳节,我比她还忙。

她“只不过”站在桌子旁做做糕点而已嘛,我可要用我的舌头品尝各种美食,然后“很专业”地给意
见,还不收钱!

她应该感激我的。所以,她煮好吃的菜给我,是天经地义。 :P

除了西餐,没有一样中餐难倒她。真的。

除了亏,没有一样我吞不下肚,这也是真的。(假的啦,万一你拿一桶屎摆在我面前,那怎办?)

老妈比我爱逛街,她喜欢逛早市,可我却兴致缺缺。除非逼不得已,好比如新年到了,我才会花点精神添点新衣。

这也是她的主意。(“没新衣怎算过年??”有一年我打算一件都不买,她像只老蜜蜂在我耳边嗡嗡嗡了一个星期,害我的耳膜薄了3mm!)

对我来说,我是指像我这个年龄了,新年的最大意义,是和一群老友相聚,然后八这个八那个,就此而已。

可对老妈来说,这代表一个新开始,怎么也得有个好意头。

像我这样孝顺的女儿,我当然会顺她意啦。

我不否认,老妈购衣的眼光,比我好多了。这一点,阿诗和经理妈妈也那么认为。

老妈喜欢煲剧,Astro几乎是她的私家财产,所以,她每天都很忙很忙。华丽台和星河频道,简直是她的知音。

她的女儿嘛。。。连DVD机都不大会用。Astro也是乱乱按才开到的。

戏如人生??我才不信这一套。所以我不迷剧。

人生没有重来,也没有编剧安排。所以,我不喜欢看戏。

但我相信老妈在戏里多少找到一些慰藉。

老妈和多数马来夏的妈妈一样,喜欢empat ekor,每每祈祷今天幸运之神看中她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这么容易昧!!!但我还是很孝顺地帮她去附近的地下万字厂把她长长的empat ekor,和无辜就这样牺牲掉的钞票送走。

老妈爱花,她会一大早起来,驾着motor,到二婶家附近的早市,为的就是像一大早就会收档的花农买两包据说很有“料”的泥土。

我也会一大早起床,为的就是向一大早就会收档的阿伯买很有料的炒米粉。

老妈要求不高,她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。不必有钱,真的不必有钱。

很可惜,最简单的心愿,最难实现。

上天在这放面对老妈很残忍,很无情。

祂“赐”给老妈一辈子的牵挂,一辈子的放不下。

所以,我才要时时刻刻提醒一个人在外的类,好好保护自己,好好照顾自己,然后,好好活着回去。

老妈很不放心我来英,她一直反对再反对,所以我们有了口角。

很可惜,她生了一个颈项很硬的女儿。“你越反对,我越作对。”我曾经很无情地对她说。

但是,我还得感谢上天,给我在这品尝苦涩,让我对自己的家人有多一份牵挂,还有更深的爱。
未来的日子,我希望和老妈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做母女。

回马后,我会陪你逛早市,买花,做糕饼,还有看戏。

我会好好照顾你的牵挂,一辈子,不放。真的,一辈子不放。

我讨厌“如果”,也讨厌“下辈子”这种话题,但是,如果真的有下辈子。。。

我不想当你的女儿

也不想你当我的女儿

我想当你的外婆

然后,我会叫柠檬,给你取一个好听的名字,叫:蜜糖。

希望你的生活,甜如蜜,甘如糖。 再然后,我会和蜜糖排排坐,告诉她,外婆和曾外婆的生活小点滴,如果那时候我还没老人痴呆的话。。。

I LOVE MY MUMM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