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

冬季恋歌

入冬了。

感觉一点都不浪漫,讨厌得很!

他们说今年的天气很奇怪,夏天特别的短,Steven认为只有区区两个星期。

这一点,我不清楚。但是,从八月尾抵英至今,我的手没有真正暖过。

每天都是冰冰的。在Jim Niatz厂内,如果生产线走得顺利,那还好,就只忙着选马铃薯,没时间理会到底双手冷不冷。但万一线上的机器有点冬瓜和豆腐,惨了,闷起来就开始觉得双手冷得很,我偶尔会把双手贴在Lara的脸上都逗她,她每每冷得呱呱大叫。

可爱的Lara!我越来越喜欢她了!

开始怀念大马的阳光。在英国,无论阳光多猛多晒,风还是很大,根本没办法享受‘热’。你面向阳光的同时,冷风悄悄从脸上刮过,整个脸都是冰冰的,有时候,根本没法把头给抬起来。
这样怎么迎光啊???

以前在鸡界横走时,曾经表示,四季中,我最爱秋天,那种萧瑟外加点惆怅的情景,如果和深爱的那个他走在路上,大手紧握着小手,然后一起站在公园的一角,看着叶子从树上掉下,偶尔拿一片枯叶回去当书签,一定很浪漫!结果。。。

萧瑟个屁,浪漫个鬼!!!

冻都冻死了,还有心情手牵手在路上指树指叶?笨蛋!!!白痴啊???

在这里,四季不是平均三个月来分配的。今年的秋天很短,大概就只有一个月就入冬了,我的羽绒还在Primark没买呢!

埃石曾说过,羽绒分两种,夏季与冬季。夏季时,用8.5tog(应该是羽毛的厚度吧)的;冬季就得用上至少13.5tog的,外加一个暖袋(hot water bag)塞在里边,那么就可保暖了。他向我提过三次:“冬天了,记得去买。”可是,我当成耳边风,到现在都没买,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壮得很,难怪他会骂我 变态。

我在半小时前与安琪在线上聊起,她也表示,以前常埋怨大马有多热,现在,想感受点暖暖的阳光都不容易。冬天对她来说,很难受。唉!

拥有时不珍惜,错过了才叹气。

天气如此,感情亦是。

一段情,在身边时,总觉得对你好,是理所当然的。
你,应该对我好,这是你的本份。
你,必须对我好,这是你的责任。
但却往往忽略了其中的重要元素-爱。

就因为爱你,才会做本份,尽责任;但是当我不爱了,本份和责任,我也不扛了。
如此而已。

恋爱其实也是give and take,一方付出,一方拿住。拿的那一位,会渐渐习惯和认为对方所给与的都是理所当然,也慢慢不那么珍惜了。可当爱情走到尽头,付出者不再想付出,拿住者不再拿得住,那么,谁比较痛苦?

叹气,还来得及吗?

入秋后,枯叶从大树身上掉下,就再也接不回了,唯有等下个春天,枯叶才会重生,开始另一个季节的故事。

只不过,在春天到来前,冬天这一段日子,该怎么过?

别问我,我不会,也不晓得,只知道不要因为寂寞而爱上一个人,别因为冬天而恋上另一个体温

亲爱的山羊,与你共勉之。

入冬快乐,分手快乐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