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

关于阿诗-新婚倒数第九天

阿诗的脾气好,真的是公认的,但是也有发脾气的时候。



印象中最深刻的有两次。

第一次是被质疑她的学术背景和工作能力。

详细的就别多说了,知道实情的人都为她打抱不平。但是,心地善良的她没有当场发飚,只是气在心理头,然后双颊红红地跑进来向我们诉苦。

“真是岂有此理!!!她怎么可以这样说啊?”经理妈妈骂道。
“那也把我给托进去咯!”阿婷也在旁愤愤不平地说。
“类,要是你的话,你会怎么做?”阿诗问道。
“直接问她: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我回答道。

结果她为了这事不开心了一阵子,但是后来想通,也就没事了。

另一次是睡不好。记得去年公司要把近几年的帐呈交上IRB,全体员工刚了几夜的OT到凌晨才回家,搞得大家都很累。就在报告要呈交的前一天,我们才发现有些文件出错了。

这下子好了,负责的人是我俩,top management一致通过,必须通宵完成。

天啊!!!一夜不睡,对她来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,你知道吗?

我们从晚上八时开始动工,开始的首几个小时,她还承受得了,护花男人柯志明讲的笑话还可以派上用场,但是。。
过了午夜十二时,周董开始报到,她的眼皮越来越承重,体力越来越差,双眼开始模糊。

“好累,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做完?不行,多两个钟头我一定要搞定,然后睡觉。”她喃喃自语说道。

两小时后,工作没多大的进展。

“讨厌,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完工?柯志明,我可不可以不做了?”

柯志明用他那双差不多连成一线的眼睛望着她摇了摇头。

“讨厌!!!”阿诗重重地把报告书给盖上,但还是埋头苦干继续我们的伟大工程。

两个小时又过去了,说好护花的柯志明早已倒在冷冷的地板呼呼大睡,就只剩我和阿诗。
“我不做了,我要睡觉,要睡觉!!!”

我在旁用着惺忪的两眼望着她,第一次看她这样的表情,还蛮新鲜的,但是当时太累了,也没理她,就让她在那发泄!"

" 不做了啦!”她喊道。

话是这么说,但双手还是在键盘上动着。

最后还是赶得及把所需的报告叫上去,两个番薯早已累得不省人事,直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,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,好心的经理妈妈还特地腮了个枕头在阿诗背后,让她舒服点。

IRB的大工程结束后,阿诗对我说:下回我绝对不熬夜了,你呢?”

“下回是五年后的事了,让五年后的人去烦吧!”我边打哈欠便说道。

好了,又是凌晨一时,我要去睡了,明天再继续,应该会谈谈阿诗给我上的爱情班。

敬请期待!

晚安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