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

关于阿诗-新婚倒数第五天

不要以为我们这几个番薯-阿诗,阿婷,我,经理妈妈,VV,朱儿和君君混在一起就只会谈些有的没的,有时候我们也会谈谈国家大事和一些时事课题,好比如:恐怖份子。
想当年塔利班还有其他偏激的回教组织横行妄为时(现在也是),我们曾经很严肃地讨论了一个话题。

如果被恐怖份子绑架了。。。

做工时间嘛,偶尔也会很累很无聊,当然要找些话题来讨论,记得那时我提出了一个问题:

“如果有一天,你,孩子和另一半被恐怖份子捉了,恐怖份子要求另一半帮他们做些勾当,并允许在他在老婆和孩子之间选择先释放一人,那么,你希望他选谁?”

天下父母心,所有人都选择孩子离开,自己留下来作人质。

“但孩子可以生过啊?万一你在恐怖份子手上有什么冬瓜豆腐,老公又娶了一个恶毒的后母,孩子很可怜欸。”我说到。

“要我把孩子留下,我办不到。”经理妈妈和阿诗异口同声说。

好伟大的妈妈啊!!!

“那如果被捉的是你和你妈呢?你希望他选哪个?”我又再提出疑问。
“废话,当然是我妈妈啦,我不会那么不孝的。”大家又再发表伟论了。

我又再问了。

“那这次换成是家婆和你被捉,又怎样?”
“这。。。”哈,看吧,大家犹豫了起来。
“经理妈妈,你呢?”我问道。
“给他自己选啦。”妈妈摊开双手答道。
“那有没有一点丁希望他选择自己?”我眯着眼看着妈妈,要求进一步的真心答案。
“有当然好,但万一他选了他妈妈,我也不怪他,毕竟养大他的是她,不是我。”

我再转过头,看着阿诗。

“你呢?”
“一样啊。”

这就是我们几个闷得发毛时会做的事,除了情情爱爱,八卦,潮流,我们还会讨论此等严肃课题,哦,偶尔还有人性抉择的争论。

“如果你和最憎恨的人被恐怖份子捉了,你会救他吗?”
“如果你和最憎恨的人一起跌下山崖,他紧抱你的双脚,而你手抓着的树干只能支撑一人的重量,你会怎么做?”

这种话题,往往一扫沉闷的下午,大家都会精神一阵,认真想想,万一发生了怎么抉择?

而我所认识的阿诗,她的答案决不会只顾自己,妄顾他人。要她牺牲大我,成全小我,似乎要她选择“如果阿丰和妈妈掉入水里,你会救谁?”那么难。

除了高举乖乖牌,她还是善良派的。

注:阿诗曾把问题抛回给我,“换成是你,在家婆和你之间,你希望他(老公)怎么选?”
想知道我怎么回答吗?

“我会转回头对她(家婆)说:您也享受够了,留点机会给后生吧!”

欸,阿诗,我这样子,还有机会嫁出去吗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