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

关于阿诗-新婚倒数第六天

下雪了!



邓地下雪了。好兴奋!

昨晚凌晨三时半要上床睡觉时,我到厨房倒了杯水喝,觉得窗户外有点亮,我趋前往外一望,发现庭院的草地盖着一层白蒙蒙的东西。

“是冰吗?”昨晚在兼职的餐馆下班时,我告诉阿民我很期待下雪,他还口操广东话对我说:唔是呀嘛?大口类,好鬼冻戈!Dundee好少落雪戈。”哈,我怎么不知道,但从来没看过,当然期待啦。

今早起床时,觉得外面好亮,心想:哇,到底几点了,我应该睡得很迟吧。但脑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:难不成是。。。



我立刻从床上爬起来,冲到窗前,掀开百叶帘,真的下雪了!我整个人立刻精神起来,户外的一切,屋檐,道路,汽车,花草都盖着白雪!还有路人留下的脚印!真的很漂亮。我立刻洗刷(速度还真快),然后打开衣柜,抓了相机就往外冲,深怕那些雪在下一秒就会溶掉似的。
雪,真的是雪!

我站在大门前,把手伸了出去。不是很冷。我走下楼梯,望着扶把上的雪,我想起了前晚阿婷的话。

“雪是什么味道?”

我用拇食二指捏了扶把上的雪往嘴里舔舔,erm…怎么说呢,它不像冰沙,也没有雪刨的感觉,正确来说,完全没什么味道。思想感官上知道有些东西往嘴里送,但是一进口,又似乎没什么。



我把脚踩在地上,然后弯下腰,赤手在雪上打了一对雪印,再往后退了两步,拿起相机,把生平的第一个雪烙印拍了起来,心情还是很兴奋,又走走停停在四周拍了几张照片。突然感觉有点冷,我低下头,原来自己穿了在睡房走动的拖鞋走在雪地上,难怪会那么冷。



看了一阵子,我回到屋里,这时开始觉得四肢冰冰的。但感觉依然良好。

我在厨房煮了开水,准备泡杯茶来喝,自从一个月前在餐馆打工后,我的体重直线上升,来英三个月,重了4kg,还蛮过分的。这时,手机响了起来,是阿民。

“醒佐昧呀?”
“醒佐了。”
“是唔是好靓呢?”
“真是好。。。。靓啊!但是我都谋亲眼见到落雪。”
“D雪全部昨晚落晒啦。女”他不是叫我大口类,就是阿女阿女地叫。“Dundee好少落雪戈。你真是好好彩。”



和他哈拉了一阵收线后,我开始吃早餐,那热热的香蕉麦片冒着烟,窗外的雪也一样。热热的麦片在这种天气,还没往嘴里送,就温了,我边吃边想,到现在还不知要送什么给你,现在就拍几张照片,给你留念吧。

所以,瓶又,请笑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