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归途

又一个无情的男人!

继杰与珍后,下一个回国的是Steven,日期又是十一月十三(天啊,需要双重打击吗?)!
我把对杰所说的话告诉Steven,他在线上写道:那好吧,就为了你,日期改去十四号,吃了蛋糕再走。

认识Steven的情况也很偶然,我在去Glenrothes前特别在住家附近找了一家外卖店,把我的情况告诉老板,并表示想在这儿学习两天,老板东哥人也很好,既然不必给工资,要学就学吧。而Steven就是当时的看台,他是代替已经回国的女友在这儿帮忙的。

我刚认识他时,以为他是中国人,外表没有大马人的味道,而且口音也很中国化,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我,怎样也看不出来。

他在邓地已经有六个年头了,学历是博士,但年龄还小我一岁。既然大家都来至槟城,话题也特别多,他老爸的工厂就在我以前做鸡。。。。帐的工业区附近。以这背景来看,Steven在英国的生活就比其他人幸福得多了。

“我打工的钱都拿去和女友享受了,在吃方面花得还蛮多的。”

也因为是学生的背景,Steven的思想很正面,也蛮乐观,老板东哥来至香港,他向我表示,对大马人没什么好感,但是就只有Steven,对他特别地疼爱。

“他在这六年,完全没有沾染了入世的味道,还很纯真,我就喜欢他这点。很多马来人啊(不管你是什么种族,在英国其他唐人的心目中,都称为马来人,我还蛮不 习惯的),来到这儿生活没多久,本质就全都变了,这小子还好,我很疼他。”东哥拍着Steven的肩膀说道,而Steven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。

Steven刚完成了博士研究,两天前才升级为Dr.,他兴奋得在MSN留言板上写道:Call Me Dr. Yeoh!!!他在教授的介绍下在美国找到了一份研究工作,所以在开始上班前,先回马歇歇。
同样碍于时间的紧逼,我和他始终没机会吃一顿饭。

-没关系的,类,总有一天,我们还是有机会见面。-
-对,大家都来至槟城。-
-你始终会回马。两年后,对吗?-
-而你也不会永远留在美国。-
-哈,对!家,还是得回。-

说得真好!家,还是得回。我也替Steven高兴。

但,心里始终有点不舍,毕竟我们在这儿,认识的人不多,而来至大马的朋友,相对下,我们也更加珍惜了。

接下来,回马的还有埃石和罗伦斯。前者明年一月,后者则明年三月。前后不到一个季节,安琪和我在英国的朋友又少了两个。

埃石在这儿就快六年了,他的护照在明年三月将满五年。

我已经五年没在家过年了。给我呆多两个月,三月才回马,也只不过多赚个十千马币,对我来说,没意思,提早两个月回家,还可和家人吃吃团圆饭。”他在线上另一端的语气,充满疲惫。

他甚至连小弟的脸都认不出来。

“他是我弟吗?”看着Friendster上的照片,他怀疑地问道。

的确,五年的时间,半个年代,从二十三岁到二十八岁,由男孩演变成男人,都没回乡,日子,

真的很长,生活,也很难过。

现在终于可以回家,可以和家人同桌进餐,难得而珍惜。

而罗伦斯,在英的日子更长,从读书到工作,整整过了十七个年头,突然有了回乡的想法,让安琪和我也有点讶异,毕竟这么多年,也应该习惯这儿了吧。怎么会想回去呢?

“呆在这儿这么多年,也够了。想回家了。”在伦敦一日游的那天,他特地抽空会我俩时,淡淡地说到。

我问罗伦斯回马有什么打算,想在医院呢还是开诊所(他是内脏科的医生),他表示还没决定。

“回去后,好好歇一歇,再看看。十七年在英,哈,也太长了。”

安琪和我不语,昨晚才知道埃石要回国,现在又多一个罗伦斯,我们该为他们回家感到高兴呢,还是为自己少了两个在英的朋友感到不舍?

“那在这儿认识的朋友,还有谁啊?”安琪临睡前问道。
“嗯。。”我想了一阵,举起手指数到,:“凯西(通过埃石而认识,人在Bristol,那回在Bristol找安琪时也和他聚一聚),布莱恩,喜亚,噢不,她明年六月回国,还有。。。。”
“安琪,没有了。就多了个哈密瓜,他和女友十一月底将在伦敦落脚。”哈密瓜是我在一个论坛认识的网友,也蛮谈得来(奇怪,我好像谁都谈得来,三八!)
“类,你认为我们有机会和这些朋友聚一聚吗?如果两年后我们也回马的话?杰,珍,埃石,罗伦斯。”
“。。。”

我无言,说真的,我不知道。

如果彼此有心的话,是否就如Steven所说,迟早有一天,我们会见面?

又或者。。。

这只不过是张空头支票?

祝福所有踏上归途的朋友,回乡后有个很好的新开始。

回家,真的真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