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

关于阿诗-新婚倒数第八天

除了家庭主妇的美梦,阿诗最爱吃饱没事做时与我上一上爱情班。



我说话一直以来都是直肠直肚,完全没拐弯的地方。

“所有的男人都被你吓跑了!”

自从她做了一次成功完婚的红娘后,她常爱与人分享她的爱情观和看法,朱儿,VV与君君绝对是她的忠实听众加入室弟子。

“你也来听一份吧,类。”
“徒弟洗耳恭听!”
“我问你,如果有一个男生邀你出去,但是当天你没空,那你怎么回答?”
“噢,我没空,不能!”
“还有呢?就这样?”
“对!”
“你应该多加一句啊!”
“加什么?”
“你应该说:那改天或这个周末怎么样?,才有机会啊!”
“好,没关系,类,我再问你:要是有个男生来电邀你吃晚餐但你已吃饱,你怎么说?”
“哎呀,你怎么不早说,我吃饱了。”
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”
“怎么,不对吗?”
“笨蛋,你应该说:噢,不好意思,我刚吃了晚餐。不如去喝杯咖啡吧。”
“但我不想喝啊,刚吃饱,那喝得下?”
“谁叫你真的喝?找机会多了解他,不是叫你单喝咖啡,你懂不懂?”

每一次,她都被我的答案炸到扎扎跳,而朱儿,VV与君君就在旁吃吃笑。

“还有啊,你们几个,听着,下回如果结婚后与家婆同一屋檐,告诉你们,第一天,记得九点才醒。第二天,八点四十五分,第三天八点半,以此类推。”
“为什么,老师?”
“那家婆才会说:嗯,这媳妇不错,越来越早醒。万一第一天你老早六点起床,第二天六点半,第三天七点,那她会认为:有没搞错啊,怎么那么贪睡?越来越晚起身。”
“记得,我们要识相点嘛。”

哈,讲得还蛮有道理的。

有次有个新认识的男人约了我吃早餐,她满心期待我的约会报告。

“怎样?有没机会发展?”
“耶,朋友,我真的只是去和新朋友见个面,不然通短讯那么久都不知他长得怎么样。”
“但也会聊聊吧?谈了些什么?”
“就那些哈拉哈拉,有的没的。哦对,他问我,我怎么吃得那么少。”我们去吃了早点。
“那你怎么回答?”
“我告诉他:没有啦,其实我很大吃的,但第一次见面,假斯文罢了。下次你就知道了。”
“什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么。。。。。。。!!!!你有没搞错!!!哪有人这么回答的????”
“但我真的是啊!”
“天啊!!!VV!!!我给她气死了!”
“好,那换成是你,你怎么说?”
“你应该说,才刚起床,胃口不大好。。。”

她还有很多意见,知道我蛮男性化,和男人真的是brother那种交往,总告诉我,要斯文,要注意形象。。。。(好像阿婆)

“你啊,动作别那么大!打招呼别一直说:hi, brother!应该说:halo.这就够了,不然一直brother来brother去,谁敢要你?”
“要是和男生第一次出街,要走在他身旁,或身后点,别走在他前头。”
“要是他想gentlemen帮你拿些什么,就道谢,让他展示风度。”
结果,以上的我都犯错了。全都terbalik
“Hi, brother. How r u?"
“我要买点东西。”然后往前冲,也不管刚认识的他是否走在身旁。
“不必了,我自己拿,我很有力的。”
她每每听到我的答案,都得大笑一声,说道:“我没力了!怎么会有这种学生!”

老师,老实告诉你吧,其实我知道这些道理,只是我不想运用而已,既然对对方没意思,就不想花时间在这些技巧上,然后转换方式把讯息告诉对方,我们真的只能brother,就这样而已。
放心吧,有天你教的,一定会派上用场,只不过一直到现在还没遇上合适的对象而已。
我不会mpssk你的,毕竟怎样,你是小有名声的红娘嘛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