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8月3日星期一

出卖真爱

到底,这种婚姻有何意义?

大厨阿坚明天回中国结婚去。休假两个月。(注:维升又从楼面转去当厨房了)

阿坚来英国八年了,八年来,只回过一次。

阿坚来自中国福建,小我一岁。可是巧得很,他的生日尽然和我弟一样。所以他人前人后都叫我姐姐,我也乐意接受。

梅姐说,在福建,二十八岁的男人还没娶老婆,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了。

阿坚刚拿到英国护照,听说这个英国身份让他在家乡吃香得很,有个邻居尽然愿意出价20万人民币要把女儿嫁给他。可阿坚对他那个谈了近二十年(!!!)的女友可忠心得很,怎么说也不愿意答应邻居的要求。现在女友的父母逼婚了,所以就回去结婚。

问题是,身无分文,怎能成家,怎么立业?

和许多人一样,在外打拼了那么多年,阿坚的血汗钱都贡献给赌场了。我刚来GD时,在厨房相遇,他总是不说话,脸也黑得很。后来大姐对我说:“别理他,他一输钱,就这样。跟谁都脸黑的。”

然后,接下来的几天,你就会听到厨房乒乒乓乓丢这丢那的声响,还好,阿坚发泄时,就只是对着非生物咆哮,不会向生人开炮。

日子久了,也习惯了。

可这一次,阿坚可太过分了,他向梅姐预支了大日子的薪水,说是拿来买机票的。问题是,机票未买,又再次手痒,结果,又再贡献给赌场。

他硬着头皮,向梅姐钱,梅姐本来不答应,后来想到他是回国娶老婆的,就用了自己的信用卡,帮他定了张机票。过后再从他的人工扣除。

我在想,男人如他,嫁得过吗?

除了一个英国公民的身份,他还有什么?可怜他的未婚妻(及她的家人),以为找到一个好归宿了。。。真不敢想象,婚后怎么办。(根据这里的法律,阿坚的老婆半年后就可申请来英了)。

我看到阿坚这种情况,觉得很可怕。试想想,一个和你牵手近二十年的男人,一个你以为他会给你带来幸福的肩膀,可掀开帷幕,竟然如此。。。千苍百孔。

难以想象,不敢想象。

我连大气都喘不过来。

可怕。。。可怕。。。

我想起梅姐上星期跟我的对话。自从GD遭卫生帮闭门检查一次后,她希望我去考酒牌,费用她付。那么,万一有天卫生帮再闯进来,而她没在的话,起码还有个持牌人。有了这张酒牌,听说在英国找工会更容易,就算在鬼佬酒吧,也没问题。但,条件是,我必须在GD做长久。

“靓(到现在还发音不准),你的签证到什么时候?”
“明年八月。”
“那你有什么打算呢?有没打算留在英国?”
“如果生活不错的话,也蛮希望。”她那么问,我当然要那么答啦,看在这张酒牌的份上。
“那你赶快找个律师问看啊,明年八月到期了,可以延续吗?”
“梅姐,我们这种签证,一生只可拿一次。”
“那你快找个鬼佬男友吧,或者,有居留的也行。”
“huh???”我把眼睛睁大。
“你有有身份的朋友吗?”
“有,PR。”
“那你赶快和他结婚吧,这样就可以留在这儿了。”

我的脑海中顿时浮起阿民的脸~~~

为了居留给阿民抱在怀中~~~

有没搞错啊~~~

oops~~~对不起,我要呕了,VIPS, 帮我拿个桶来,快~~~

想到都毛骨悚然。

可,他们真的可以办得到!

好像维升,签证在这个十月到期了,他原本有英国身份的中国籍女友不想和他结婚,也因为这个原因两人分手了。接下来的几天,我就一直听到他和梅姐频频致电给朋友,问看有没有身份的女孩好介绍,而且要赶在十月前结婚。

这是什么世界啊。。。把婚姻看成如此现实。

我知道,这种情况,在英国见怪不怪,可是,怎么说,至少对于我自己来说,这可是很神圣很严肃的课题,把它当成交易。。。
真的太可怕了。

我很八卦地把事情告诉安琪和HK。安琪觉得什么都没计划,如此仓促结婚,真是的。

HK到见怪不怪,他外卖店的女工,还不是和大厨有路,就只为了保住这份工,留在英国。

“有些人,还不是在家乡有个老公,这里又有一个。都是这样的啦。”他麻木地说道。
变质得如此地步,到底,这还能叫婚姻吗?还是买卖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