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8月5日星期三

回家




来英近一年,MP决定回马了。

就犹如当初她来英时的计划一样,很firm,一年,就是一年。

安琪,MP和我特地在上两周去了伦敦会面。喵刚刚转去新的分行,拿不到假。

安琪和我都有同样的疑问,舍得吗?

MP倒是看得很开,既然老早都决定来英一年,那就一年。

“我连机票都买了,从KLIA 回PG的也定了。”
可,你真的舍得?
“看咯,如果回去不能适应的话,再回来。”

好潇洒的MP,和她那傻大姐的性格,倒是符合得很。

看得开,想得通,所以,四人中,我觉得最没烦恼的,是她。

反倒是安琪唉声连连,归家之日待何时?她很想回,很想回去家人身边,当然,吃力,也是她想回的原动力。

在英,对她 来说,就只为了子弹 - bullet$$$$$$$$$$。哦,还有旅行。

最近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:“阿类,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你们两个,离开一年,朋友都嫁完了,红包可真省啊。”前大嫂嘀咕说道。
“瓶友,我等你回来才嫁,我要你的红包!!!”鸡友VV喊道。

老妈也似乎思女成狂了,“你要回了没?”

对不起,没。

真的没。

在子弹未fully reload,以及没走完欧洲前,说真的,我不舍得回。

思念归思念,可是,距离我要的目标, 还远得很啊。

英镑最近吃了威哥,马币服了泻药(瓜弟说的),这个情况,让很多为子弹来英的人,高兴得很。

这,就是很多人不想回的原因。

MP走后,接下来的,就是曹道士,日期是明年年初。回马前,他会游一圈欧洲,走过当来过。

很奇快,我既然没有了像一年前的不舍,对于朋友回国的不舍。

我记得杰与珍要回马时,我多么地舍不得他们,好像失去的什么似的。

而现在,一年后,是我看得开了,还是我麻木了?

我没有像一年前一样,给与特别的,深深地祝福,反而还开玩笑的对MP说:回去好嫁人啦。”

至于曹道士,我告诉他,回去后,大家都生活在不一样的天空,话题也不同了,感情也会变淡。
他却认为,成事在人。

真的这样吗?我不认为,看看杰,珍,还有埃石,单单是时差这个问题,要相遇(MSN)都难,别说闲话家谈了。

打电话?有credit我都打回家啦。

在这里做工,很累,但不是体能上(生意不好,累不死人的),而是心境上。

有时候,很down时,会想想,到底是为了什么?

我相信不知是我,很多人都会想这个问题。

也因为这样,很多人,都会买很好的东西,很高档的名牌,慰劳自己,让自己在英国活得比较有意义些。

我到现在还没买过什么名牌我在巴黎看到了一支Swatch的手表,85欧元,我也没买),第一,我不迷。第二,我也不懂欣赏。而最重要的是,我觉得,子弹不是这样花的。

对 我来说,沉闷的生活,如果要慰劳自己的话,就是有一个美好的天气,让我在day off当天,好好迎光,然后,一个人,在high street上,边走边咬着我爱吃的bagel面包(真的很好吃,我喜欢cinammon口味的),偶尔遇到街头卖艺的,就停下来,听他们唱歌,再然后, 又开始window shopping,看这看那(我很少买东西的),走得累了,脚痛了,可以到河边坐着,看那些鬼仔鬼妹摸来摸去,吹吹风,再然后,又回去VIP房上上网,听 听歌(HK最近介绍了一个网站给我,蛮不错的,叫Spotify)。

有这样的生活,我就满足了。

旅英,快乐幸福的定义对我来说,就是得到自由,得到自在的呼吸。

朋友不一定要在身边围绕,但大家还是互相关心,偶尔有什么不如意,就在MSN上抱抱怨,发发唠叨,真的时间能配合的话,就找个机会在伦敦meet(去了那么多次伦敦,旅游景点还是没走完),然后,再各自回去,各自生活。

一个人的生活,到现在,我都活得很快乐。

主要是那份自由感,那份空气。

所以,我真的还没想回家的念头。

我知道老妈很想念我,尤其是MP决定回马后,她越来越没耐性了。也难怪她,我之前答应最多只来一年的,现在,却毁约了。

可是,对不起啊老妈,我的目标还未达成啊,请对我多点宽容,好吗?

家,一定会回,因为有最爱的家人在那。

祝福自己回去的那天,可以带回子弹,带回旅欧的足迹,不悔,不悔。

瓜弟在facebook上写了这么一个金句,很有意思:

对于我的人生~我的工作~我的爱情~我的决定~
我开始了,就不停止~
我结束了,就不后悔~


与大家共勉之。

衷心祝福大家,不停止,不后悔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