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

一周的回忆:28 Sept 2008

星期日

老板,喵和MP把我载送到外卖店后,我们互相拥抱祝福,MP不停地吩咐这叮咛那,过了好一阵子才离开。看着老板的车子走远,心想:新生活正式开始了。

回到房,我并没把行李翻开来,而是把在厨房顺手拿的菜单看了又看,毕竟下午就要上班了,总得熟悉工作范围吧。

下午十二点,外边还没听到任何声音,他们还没醒,真的睡得好迟啊!

珍来电,问我情况如何,我告诉她,还不见人踪影。她叫我被担心,外卖店员工不会那么早醒,等到下午三时,再下去开工吧。珍首先叮咛我要照顾自己,万事小心,毕竟现在是一人面对陌生环境,凡事得三思而后行。

“跟中国人做工,记住,别和他们太亲近,很危险。”接着暄寒问暖了一番才挂上线,我的心这时才安了一些。

下午二时,我听到外边的开门声,想必大家都醒了吧。但我依照珍的吩咐,还是坐在房里等候。

下午三时,我下楼,在厨房,看到了新老板-阿林,和一个女工-阿莲,两人在厨房忙着。我上前问好,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,阿林指了指放在箱子的虾饼,要我包起来。

我坐在开始属于自己的柜台前,正式开工,开起来不难嘛。

下午四时,阿林把电话交给我,说道:“这里有两条线,我们虽然只是一间店面,但有两间店的电话号码,不过价钱却是一样的,你看着办吧。”

女工阿莲刚好经过,我笑着对她点头,但她却目无表情,是我多心了吗?

电话响起,我接了,阿林突然跑过来,站在我身旁。心慌了起来,客人在另一边点着菜,我在这儿听着,有些听得不清楚,我要求他再讲一次,阿林突然从我手中把电话给抢去,自己写起菜来。

挂上电话后,他瞪了我一眼,就匆匆跑进厨房了。

忙完后,他问道:“你是新手,对吗?”我点头认了,但是强调曾经在朋友的外卖店帮过忙,他脸上目无表情,看来是生气了。

接下来的时间,可说是度日如年,心惊胆跳。电话一响,无论他在厨房有多忙,阿林总会跑出来,看我怎么接单,这样一来,我就更紧张了,不用多说,错误连连。

阿林的脸,越来越黑,而女工阿莲,也没什么笑容。我的心,越来越灰。

杰在晚上八时写个短讯问我情况如何,我不知从何讲起,他要我别想太多,把本分做好,晚上再谈。

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十一时,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回房。一坐下,珍就来电了。

“怎样?还好吧?”

“糟透了。”我把首日开工的情况告诉她,苦笑着问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“Erm...现在他知道你是个新手,要小心哦,类。这很危险,因为这会成为你被重新评估的元素。多试几天吧,看来这不是一间生意量很大的店面,就趁这几天多学点,对你的未来有帮助。”谈了一阵子,她才挂上电。

我觉得有点累,但还是上网,杰在Skype另一边喊话,我把情况告诉了他。面对杰,不须隐瞒一切。他安慰我说:

-没关系啦,那是个经验嘛。我告诉你,我的第一份工,老板也很糟,他.....所以看开点,中国人,就是这模样,你还新,难免不习惯;当你久了,你就会麻 木。那时候,他们无论用什么样的态度对你,你都没感觉了。记得,要是真的太过分了,就辞工,来我这儿或是去珍那儿。别想太多了,他们的思想跟我们真的是不 一样,别从你的角度去看这些,日子久了,你就会明白。-
他在线上劝了又劝,字语用得轻浮,看起来是想让我轻松点。

-趁这几天多学点吧,记得,先苦后甜。-

午夜二时,我依然在线上,遇见了埃石,又重复了下午的情况。

-Sxxt,你怎么这么老实告诉他你是新人啊?-
-不必我说,他看我的表现也知道啊。他一站在我身后,我就紧张了。-
-你没当他死的吗?-
-哪有这么容易啊?-
*&^*&$#@$^&!#^%&&**^%##@#!%&$"埃石在另一边说了一轮后,我表示很累了,就此停止吧。

下线后,我躺在床上,回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,这会是以后的日子吗?安琪,按照约定,我该怎么Misses Call你?三声?还是四声?我脑海里浮出了老板,喵和MP的模样,还有Jim Niatz厂的其他人,带着回忆,进入梦乡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