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

难得好天气

到了Dundee三个星期,今天的太阳算是最猛的一天,当然,天气还是凉爽,风还是有点大。喵一早醒来,看见阳光猛照窗口,兴奋得不得了,直冲小房,把昨晚刚洗好却没机会与阳光接触的衣服拿到庭院晒。

据老板说,週日是Catholic休息的日子,但我们四个家伙却一早起来,洗衣,晒衣,吸尘,弄早餐,吱吱咋咋,杂音四溅,还是老板耐力够,竟然没被我们吵醒 (还是听力不是很好?):p

留意到这里的居民多是在週六逛街,闯酒吧,整条街都是满满的人头。但到了週日,大家都会呆在家里,享受天伦之乐,慵懒悠闲地渡过一天。

老实说,工作了五天,难得放假两日,有机会给自己卸下五日来的疲劳,又能对未来的一周做好充分的准备,是最好不过了。在山脚下做鸡 。。。。。。。账的时候,是五天半的工,星期六有半天卖给了公司,说真的,跟六天工的分别并不大。休息都不够了,哪来的享乐天伦?
把衣服晒好后,我和安琪在厨房吃早餐,从窗口望出去正巧看见有个妇女写意地坐在摇椅上晒太阳,身旁围绕着两个小孩在你追我逐。安琪有感而发,说道:其实这样平平淡淡过生活也不错啊!去餐馆做工,就没像现在这样的日子了。
我同意。

突然想起今天是中秋节,喵提议要看看这里的月亮今晚会不会特别圆,星星特别多;安琪则在未到英国前,就预先吃了月饼慰劳自己;MP却期待着朋友们的网上月 饼。我呢?在山脚下生活时也没有特别庆祝中秋,只是还蛮喜欢吃老妈做的公仔饼。未到英国前,就已知道在国外第一个会度过的传统节日就是中秋,当时还以为自 己会在中秋节那晚举头望明月,低头泪汪汪。想不到竟然没有这样的感触,是因为已经长大了,还是因为在这里仍未遇到挫折,仍未想念起老家的温暖?
觉得自己比起其他年代在外生活的前辈幸福得多了,最起码想和家人聊天,还可以上网,充分运用MSN和Skype。虽然有时差,但也不必特地去买张电话卡才能听到家人的声音,更甭提那个写信的年代了。这份福气,真的要好好珍惜啊!

还记得小时候,一到中秋,最兴奋的事莫过于和哥哥与邻居的小孩提灯笼游街,在大门上点蜡烛,还来个比赛,看看谁在自家的大门可以点上最多的蜡烛。最搞笑的 一次,是在六七岁的时候,街游到一半,自己的灯笼突然烧起来,哭着直奔老家,向老爸诉苦,期望可以得到一个新的灯笼,但当天已经是八月十五了,这时还买一 个新的灯笼太不划算了吧?结果,爸做了一个决定,我在火烧灯笼事件的半小时后,高高兴兴地提着一个完好无缺的龙型灯笼(没记错的话)再一次出门游街,但身 旁的哥哥,脸却黑得像火炭一样,为什么?因为他手上的灯笼就是那个还有一点烧焦味,只剩几枝细幼铁骨在支撑着的无身灯笼。

等到再长大一点,对于提灯笼的兴致越来越低,还以为只有自己在长大,原来附近的小孩也和我一样,与灯笼蜡烛渐行渐远了。

到了十五六岁时,传统的纸制灯笼越来越少见,取而代之的是电子灯笼,而在大门上点蜡烛的玩意,也再没看到了。

人越往科技迈前一步,就越离传统越远,真的是这样吗?

我有些疑惑,喵则在旁哼着:现在的孩子不相信,月亮有小白兔,功课与电脑,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