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9月7日星期日

两个卢卡思

两个卢卡思,都来之波兰,性格却又天地之别。



第一个卢卡思,相识在Dundee Backpacker Hostel, 第一眼的印象,哗,这男孩(男人?)真帅,绝对是梦中情人的标准。当时相遇在厨房,他穿了白色的衬衫和长裤,外加一套长及膝盖的黑皮衣,帅到极点。

卢卡思天生热情,第一次与MP和安琪谈天,就单刀直入要求她俩教几句中文来逗女孩,而且字语越问越深奥,他的态度似乎很受落,逗得两人咯咯大笑。等到我进 入games room要上网时,他看到我开口的第一句话竟是:屁股好美。我当时还没回神过来,以为他在说波兰语,直到看见MP和安琪两人哈哈大笑,才知是怎么一回事。
据他说,他是来这念书的,九月多开课,先来这儿适应环境,他向MP抱怨说父母不给自己买车,在这儿出入很不方便,我的第一个念头是:听说波兰并不是很富裕的国家,但这小子命生得挺好的嘛。

卢卡思常常夜出,有一次夜晚我在小天地上网时,他刚从外面回来,我们打了个招呼,我看见他手上拿了瓶酒,多嘴问了一句,他告诉我那是whisky,接着到 了倒了一点酒,加上可乐,请我喝。我喝了一口,告诉他:酒少喝。他扬起眉毛,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就咕噜咕噜把剩下的就酒给喝光了。接着到games room继续下一轮的不醉不归。

卢卡思很有女人缘,MP似乎很崇拜他,称赞他:play hard and study smart.我很少与他沟通,是否如此就不得而知。而喵似乎跟他很合得来,两人无论在games room或厨房相遇,总会胡说八道一番方肯罢休,后来喵给他取了一个外号:三八仔。

在我们要搬出hostel的前一晚,他邀请我们去酒吧喝酒,但当天我们忙着收拾行李搬去新家,也就没赴约。与他的一段相遇可谓只是擦身而过。



第二个卢卡思,是我们在Dundee Ancrum Drive门牌35号的屋主,小我们三岁,有很迷人的眼睛,喜欢健身,爱笑,但却又很腼腆。在我们和他完成租屋的事宜后,我们请他帮忙到hostel载行 李,他二话不说,比起ok的手势,开声到:“no problem"。

搬到新家后,我们称他为老板,他猛摇头,拒绝这个称号,还不时强调,要我们把这当成是自己的家,而不是组的。这个老板很喜欢健身,一个星期至少往健身房跑 五天,并且还兴致勃勃地邀请我们加入,哪知这四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却异口同声回答:要钱的,我不去。老板房里有很多建身器材,在我们的要求下,他无可奈何地 一一表演,告诉我们怎么用法,还表示如果有兴趣,尽管拿去玩。 老板还有另一项任务,就是在周末时载高矮肥瘦四美(四霉?)去超市买一周的粮食。哪知第一天就吓坏了他,两家超市走了三小时,他坐在椅子上猛打哈欠,对我 说:sleepy.但已经没回头路好走了。卢卡思人很好,我们要求的用具,他总选最好的,而碍于尴尬,我们总推辞,选择便宜又大块的就够了,毕竟不是住很 久的时间,也不好意思要他太过破费。说真的,遇到这样的屋主,无疑的是为我们的生活中点缀了一点点欢乐。

两个卢卡思,只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,可能十年八载后,都把彼此给忘了,无论如何,还是希望在对他俩有记忆前,留下笔墨,在年老时慢慢缅怀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