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

夜校

一听到我即将去外卖店打工,珍立刻来电问到:“那个老板知不知道你是个新手?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有点糟糕哦,类。这样吧,我下班时间是十二点,你早点睡,然后在午夜这个时刻醒来,我教你一点外卖店的常识。”

一会儿,埃石在MSN也喊话了:”不是吧?他不知道你没底啊?去,去附近的外卖店那几张餐单,我教你。”

网友布赖恩也来电了:"到这家外卖店跑一趟吧,把餐单背熟,这是我的手机号码,有什么不懂,就打来问,知道吗?”

晚上,杰打来说:"我刚看到你的留言,他真的没问你懂不懂吗?现在上网,我在skype教你!”

这时我才知事态严重,几个外卖店老手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同样的话,我不得不紧张起来。天啊,当初只顾着找工作,却忽略了这一点,怎办?七天后就上班了,现在才来临时抱佛脚,来得及吗?

当晚,杰和我在网上上了整两个多小时的课,什么样的餐单,就有什么样的简写:鸡是介,虾是下,还有什么士召汤,古汁等等,一大堆代号,看得头昏脑涨的。

凌晨两点,杰下线,埃石又在MSN另一边喊话了,我喊着求饶:“拜托,埃石,我虚脱了,明天你没上班,明晚再上课,pleaseeeeeeeeeeeeeee!!!

结果,第二天在地狱选马铃薯时,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,什么虫啊,草啊,土啊,石啊,都是touch and go,就连喵的冤家在那扮小丑,我也看不见了。

晚上八点,埃石打完球,我立刻上线,开始另一堂课。他一开口就在另一边大笑,说道:“Hey gal,这么有**,好棒哦!”

“拜托,师傅,我已经很紧张了,别闹了,好吗?”

于是,当天的课共上了四个小时,我几乎一脚踏两船,一边与埃石谈话,一边又和周公约会,整堂课,知一点不知一点,只晓得埃石的声音越来越小,天啊。。。救命!!!

到了凌晨一时,埃石还在那喃喃自语(我累得什么也听不进了),我开口说道:“师父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徒儿要下堂歇歇了。。。”

第二天在地狱时,不用说,我站在皮带前,一动也不动,呆呆地,一下子就进入梦乡了。
就这样过了几个恐怖的晚上,白天上班,晚上上课,我还蛮佩服自己的能耐,但是说句心底话,真的快要虚脱了。

而几个老师的关心,让我也不敢掉以轻心。从Jim Niatz厂回来,一吃完晚餐,我就把杰与埃石所教过的,都重温一遍,只求在几天后可以有所进步。但偶尔难免忽思乱想,万一第一天就被赶走,怎办?

患难见真情,杰一早就在skype另一端表示:“还好行李只有两件。万一工作没了,就来我这儿吧,反正我这儿(纽卡索)离你还不远,先住着,我再教你,那以后找工就比较容易了吧。”

布赖恩也表示:“来我这儿吧,我帮你找工。你哭的话,我请你吃fish and chip。”

最感动的就是埃石了:"万一纽卡索那儿去不成,来找我。我房里还有多一张床褥,你可以拿到客厅睡,别客气。”

噢,埃石,谢谢你的‘大方’,愿意借个客厅给我当睡房。(@#$^&*&&^#@%^。。。)

上帝啊上帝,小女子平时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只不过偶尔在他人背后多舌,看在我的诚心祈祷份上,就让我有惊无险过关吧,也别白白让这几趟夜课付诸流水啊,阿门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